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内

第三届海峡两岸合唱教育大会将在榕举行

2019-07-23

  第三届海峡两岸合唱教育大会将于7月25日至29日在福州举行。
  据悉,海峡两岸合唱教育大会前两届参会人数达到1700余人,至今已经成为继海峡两岸中小学音乐课现场观摩活动、海峡音乐家携手音乐会、海峡音乐家携手音乐会等系列品牌活动后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福建省艺术教育协会会长肖艳华表示,海峡两岸合唱教育工作者的思想和理念是共通的,目标和愿景是一致的,普及和推进中小学合唱教育意义深远。协会今后将继续搭建两岸艺术教育交流平台,创设优质师资资源库。2020年将以创新的模式举办首届海峡两岸戏剧节、首届海峡两岸钢琴艺术节及首届“海峡杯”青少年钢琴大赛,以福建为基点,建立师资孵化基地,辐射全国,为更多的艺术教育工作者和爱好者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学习平台,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为推进艺术教育均衡发展而努力。
  本次大会由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建省艺术教育协会共同主办,由丰富的合唱课程、合唱团工作坊、专场音乐会三大模块组成,内容涵盖指挥法训练与实践、发声法、作品指导与分析、合唱教学中的思考与实践、儿童合唱指挥的实务训练、童声合唱团现场训练等。届时,我国第一位歌剧-交响乐女指挥家郑小瑛、青年指挥家朱金明、上海春天少年合唱团指挥徐亮亮、台北爱乐乐团指挥古育仲、台湾木楼合唱团指挥彭孟贤等两岸著名合唱教育专家莅临现场,与来自全国的七百多名音乐教师、音乐专业在校大学生、中小学生以及合唱艺术爱好者欢聚一堂,学习探讨先进的合唱教育理念、交流合唱教学经验,共同推动合唱教育的进步与发展。此外,大会主办方还将组织排湾族合唱团在三坊七巷开展快闪活动,让更多民众感受台湾原生态音乐。
  据介绍,此次举办“第三届海峡两岸合唱教育大会”,旨在推进两岸艺术教育交流与合作,积极构建海峡两岸合唱教育的桥梁和纽带,为两岸青少年搭建友好的情感交流平台,为一线教师开阔视野,加强两岸的共通与融合,共同为两岸合唱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努力。

0

  • 上一篇:国家大剧院八月合唱节即将启幕 共汇中外经典最美和声
  • 下一篇:让高雅音乐变流行的初衷不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