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内

第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活动LOGO出炉

2019-07-15
  记者从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中国音乐小金钟”第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活动将于2019年8月10日至14日在日照市举办,活动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音协管乐学会、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日照市教育局、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承办单位,该活动也将作为日照建市30周年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
  为进一步做好“中国音乐小金钟” 第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活动宣传推广工作,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提升“阳光海岸·活力日照”品牌形象,向全国乃至世界宣传、推介、展示日照,起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良好效果,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专门成立了活动筹备工作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多次召开LOGO策划设计会议并最终确定设计思路和设计方案,得到中国音协管乐学会的充分肯定。“中国音乐小金钟” 第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活动LOGO正式发布。
  中国·日照小金钟音乐节LOGO设计理念:以日照形象标识为基础,加入音乐小号的元素,以充分传达“音乐·日照”、“动感·年轻”、“青春·活力”等信息,彰显“相约日照,聆听世界”的艺术魅力。搭配在一起又富动感,彰显城市的活力,也兼顾活动的对象——中小学生的青春无限。构成中以流畅的圆弧线条为基本要素,取材于太阳的轮廓、浪涛的线条以及乐器的结构,凸显日照城市的宽厚和热情,以及音乐本身的灵动和婉转。用色延续日照形象标识,仍以红、蓝、黄为主色。红色代表太阳,也寓意热情、活力;蓝色代表大海,也寓意包容、稳重;黄色代表沙滩,也寓意希望、力量。热情、包容、希望,这些颜色不仅是日照的颜色,恰好也是音乐的象征颜色。

0

  • 上一篇:中央音乐学院举办吕梁市中小学音乐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
  • 下一篇:搭建艺术教育交流平台,“保利之夏”童声合唱节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