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央音乐学院举办吕梁市中小学音乐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07-14
  7月8日,吕梁市中小学音乐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央音乐学院开班,吕梁市149所中小学的200名音乐教师将接受为期一周的高水平、专业化培训。
  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出席开班式讲话时指出,2018年1月中央音乐学院与吕梁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中央音乐学院团结一致,调动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山西籍教职员工的能动性,献计献策,投入到吕梁文化艺术教育事业的建设当中。先后派出的10批次,160余名专家师生,为吕梁送去了9场讲座、10场演出、专业培训课程100多门次,4场学科建设研讨,充分利用互联网、远程教育等手段,普惠老百姓40万人次。希望各位学员充分利用这次短暂的培训机会,开拓视野,接触更新的文化艺术观点和多样的文化艺术形式,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让吕梁的孩子们得到更直接、更优质的艺术教育。这次培训课程是中央音乐学院专门针对吕梁教育一线教师需要,有针对性地策划和设置的。俞峰表示,中央音乐学院愿意继续为吕梁的文化教育做好催化剂、助燃器,为提升吕梁文化土壤的深层变化、为吕梁这片有深厚文化底蕴和优良红色基因的热土,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山西吕梁市相关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中央音乐学院领导、老师们给予吕梁的无私帮助,中央音乐学院对吕梁的帮扶不仅是艺术、教育、文化方面的,而且是观念、精神、创新层面的,帮扶工作站位高、落点实,有力推动了吕梁教育扶贫及各项工作。
  开班仪式现场,俞峰院长亲授第一课,讲解并演奏了《义勇军进行曲》、交响诗《红旗颂》、经典民族歌剧《白毛女》选段“北风吹”、民族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选段、《青少年管弦乐队指南》、贝多芬《c小调第五交响曲“命运”》。俞峰院长还请来中央音乐学院三位在国际大赛获奖的青年教师陈曦、宋元明、王传越,为培训班学员演奏和演唱了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歌剧《图兰朵》中柳儿的咏叹调和歌剧《图兰朵》选段“今夜无人入睡”,学员们纷纷举起手机全程拍摄三位艺术家的精彩表演。
  本次培训班,中央音乐学院派出周海宏、郝维亚、郝卓亚、刘凯、方恒健、娜木拉、安平、李昕、王宇琪、傅涛涛、常桦等各学科的教师为学员授课。


0

  • 上一篇:百年来127首,中国合唱歌曲创作成果都在这里
  • 下一篇:第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活动LOGO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