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农业大学合唱团参加“首届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

2005-08-10
  3月30日,我校学生合唱团一行54人,在领队、校团委副书记潘明的带领下来到北京交通大学天佑会堂,参加“首届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专场”比赛,他们精神抖擞、意志勃发,散发着迷人的艺术气息,精彩的表演给全场观众和其它高校参赛的同学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我校学生合唱团自去年10月人员调整以来,经过半年多艰苦的训练和合唱熏陶,同学们在合唱水平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本学期开学后,同学们进行了紧张的备战排练,大家平均每天训练6个小时十分疲惫,但是为了自己的梦想,同学们始终坚定信念,用意志和勇气坚持了下来。他们不喊累,不言苦,集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晚上6:30,我校学生合唱团准时进入天佑会堂准备登场;7:15分,同学们第二个登场,他们首先演唱一首西班牙作品《TU》,在场的观众都被这种温馨祥和的氛围所感染;7:18分,同学们变换队形演唱第二首曲目,它是一首极具中国蒙古族风格的合唱作品《八骏赞》,这首歌曲节奏欢快,富有气势;7:23分,演唱完毕,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观众对我们的精彩演出表示钦佩和赞许。
  
赛后,清华大学艺术中心的老师说:“你们唱出了合唱要求的基本的和谐、节奏、音准,充分表现了现代合唱艺术所要求的表现力和艺术感染力。”
  
校团委书记潘志华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并对以后合唱团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同学们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为学校的艺术教育工作做出贡献。

0

  • 上一篇:“青春飞扬”2005年女声合唱首都高校巡演启动
  • 下一篇:“首届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国农业大学管乐团首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