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内

“青春飞扬”2005年女声合唱首都高校巡演启动

2005-08-09

  “青春飞扬2005年女声合唱首都高校巡演”活动即将在首都部分高校举行。首场演出将于5月10日晚在著名的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由中国交响乐团少年及女子合唱团主办,由北京桔子红广告有限公司协办。参加演出的是合唱团女子队,现由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副教授杨力担任常任指挥,我国著名的指挥家、音乐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杨鸿年教授和著名钢琴教育家唐重庆教授任该队的艺术指导。女子队的成员均是18岁以上的在校大学生和刚刚走出校园的毕业生,她们对校园生活最熟悉也最亲切,因此迫切希望能够为同龄人演出,特别是在大学校园里和热爱音乐,热爱合唱艺术的朋友们分享歌唱的快乐以及和声的美妙。经过姑娘们不懈的努力以及在北京桔子红广告有限公司的鼎立支持下,这一愿望终于得以实现。
  中国交响乐团少年及女子合唱团是由我国著名的指挥家、音乐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杨鸿年教授创立于1983年。女子队的成员都曾在少年队经过多年严格的合唱训练,音乐伴着她们长大。在杨鸿年教授的培养下,她们演唱过数百首中外艺术歌曲和大型合唱作品,曾随团出访过许多国家和地区,具有很高的艺术修养,对音乐作品把握准确,技术娴熟,风格多样。是一支难得的高素质的合唱队伍。1996年她们曾在意大利第44届“圭多?达莱佐”国际复调合唱比赛中,以特有的魅力和精湛的技艺创造了该项比赛历史上的记录,荣获民族组和16世纪文艺复兴时期合唱作品两项头奖。这些经历带给她们的,除了良好的艺术素养之外,更是开阔的眼界和相互之间姐妹般的情谊。从小积累的感情和多年的磨合使女子队的姑娘们深深体会到合唱的真谛和谐的艺术,需要倾听,需要关照,需要培养一种合作的意识。
  在这次活动中,女子队将以女声合唱音乐会的形式,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方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等十多所首都高校在校的学生及教师们奉献高品质的合唱音乐,使更多的同学认识合唱的美好,让更多的同学欣赏到世界各地优秀的合唱作品,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开辟更加广阔的音乐天地,让同学们在优美的音乐中领略各地风情,感受合唱艺术的无限魅力。



0

  • 上一篇:第三届中国童声合唱节在昆明开幕
  • 下一篇:中国农业大学合唱团参加“首届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