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全国优秀合唱团聚春城 博艺杯”童声合唱节开幕

2005-08-06

  为顺应全球童声合唱艺术发展的潮流,第三届中国“博艺杯”童声合唱节将于8月8日8月12日在云南艺术剧院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童声合唱团和有关艺术专家将汇聚春城。昨日下午,合唱节新闻发布会在佳华广场酒店举行。
  
中国童声合唱节是由中国合唱协会于1993年申请,经国家文化部批准的全国性童声合唱比赛盛会,每4年举办一次。首届中国童声合唱节于1993年8月在北京举行,第二届于1997年8月在大连市举行,均受到国家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本次合唱节是合唱节中断7年之后再次举行的全国范围的少年儿童童声合唱盛会。它将在前两届合唱节成功举行的基础上,以“发展,友谊,和平”为主题,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成长氛围。通过全国优秀童声合唱团的汇聚和表演,提高我国童声合唱艺术的水平,推动中国童声合唱艺术更多地走向世界。
  
本次活动由中国合唱协会、云南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委党校、云南省合唱学会、云南博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云南省体育广告公司联合协办,中国合唱协会童声合唱委员会、云南族群文化有限公司、云南省音乐家协会承办。本次合唱节的最大特点是重在参与,届时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29支优秀的童声合唱团近2000人将参加比赛。全国各地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我国台湾地区的300多名音乐爱好者将参加合唱节,进行观摩、交流。

0

  • 上一篇:2005首届中国优秀青少年合唱团展演开幕
  • 下一篇:关于报送《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子课题研究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