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中小学

中央音乐学院四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1-01-04
  一流课程建设是教育部“双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计划用三年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近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8号),共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我校共有4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教务处报送的线下课程《指挥法》和《专业和声1、2》

  《指挥法》 课程负责人:俞峰主要成员:陈琳、杨力、林涛、夏小汤在俞峰教授的领导下,指挥系教师继承优秀传统,创立了“现代指挥教学法”,是现今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核心教学理论体系。以该理论体系为基础的《指挥法》课程经不断创新,逐步拓展乐队教学模式,当今被称之为“现代指挥教学法(二期)”。在主科老师的指导下,学生通过与乐队实践合作,能够帮助他们准确而迅速地判断乐队演奏所发生的问题,引导学生从作曲家的角度来理解作品,培养了学生作为职业指挥所必备的人格素质、艺术魅力、组织领导能力以及社会交往能力,更顺应了时代对于职业指挥家的要求。
 
  《专业和声1、2》 课程负责人:陈欣若课程负责人:陈欣若

  主要成员:张帅、秦世良、田田《专业和声》为作曲专业、视唱练耳专业、指挥及电子音乐作曲等专业的基础技术理论课程之一,其教学目标是培养学生系统而全面地掌握基础性的和声写作技能与和声语言构成的规律,通过阅读和聆听一定数量国内外不同时期的优秀音乐作品,并学习和借鉴作品中成功的和声经验,逐步使学生建立和提高对音乐中多声部结合的审美和思维能力,进而培养和发展个人对多声部音乐的创造力,为学生创立具有鲜明时代特点与独特个人风格的和声语言,打下坚实的基础。

 
  远程教育学院报送的线上课程《西方音乐史》和《音乐奥秘解码——轻松学乐理》

  《西方音乐史》课程负责人:潘澜、班丽霞、刘小龙《音乐奥秘解码——轻松学乐理》课程负责人:修子健主要成员:雅乌塔罗、何琪傲娃、宋娟此次我校有四门课程同时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体现了我校本科教学一贯的优质水平。下一步,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加大一流课程建设力度,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培养优质人才,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才艺擂台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音乐学家黄翔鹏和他的学术人生
  • 下一篇:音乐流过2020国音“蛋壳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