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中小学

南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开展系列学术活动

2019-05-14
  为帮助学生提升音乐素养,提高鉴赏能力,丰富音乐知识,近日,南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在中区演播厅开展一系列音乐学术活动。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加。

  朱敬修教授在音乐厅举办“中西当代音乐文化的发展与交融”专题讲座。活动开始,朱敬修教授由当代音乐切入,介绍了其概念及历史渊源,以自身丰富的学术经验讲述了二十世纪音乐的特征及西方音乐所经历的多重主义,并表达了自己对音乐的见解,阐述了我国当代音乐的发展历程,借助一些经典作品表现了现代音乐对中国音乐发展起到的重大推动作用。讲解生动,内容详实,全场师生全神贯注,认真聆听,通过朱敬修教授分享的音乐演奏视频,了解到不同音乐的共通与差异之处。讲座结束后,音乐学院院长马奇教授为朱敬修教授颁发了南阳师范学院兼职教授聘书。
  晚上7点,音乐学院举办“歌唱路上追梦人——韩梅师生音乐会”。音乐会开始,张祖豪带来歌曲《离开家乡去远征》,将情感抒发得恰到好处。
  音乐学院领导及部分老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音乐学院学科建设座谈会”。
  本次系列学术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提高了音乐学院学生的音乐欣赏能力与表现能力,同时又推动了音乐学院未来的学科建设发展进程,更使大家深刻地了解了更多专业的学习方法与技巧,为日后进一步自我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0

  • 上一篇:用故事欣赏音乐?这位特级教师30年来“另类”解读音符魅力
  • 下一篇:如何看将“公共艺术课程”作为高校“必选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