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中小学

《民族舞蹈教育人才培养》项目成果展在云南艺术学院举行

2018-07-02

  中国教育在线讯由云南艺术学院主办、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民族舞蹈教育人才培养》的项目成果展示暨研讨会于2018年6月21日、22日在云南艺术学院举办,包括6月21日晚的项目成果展演及6月22日的项目研讨会。
  项目旨在加强舞蹈艺术学科建设,努力提高高等舞蹈教育教学师资人才的专业水平,不断增强舞蹈教育教学的能力,并逐步解决我国舞蹈教育事业在发展中面临的一系列实践性、现实性、紧迫性问题,实现以优质人才培养带动舞蹈教育教学发展的战略目标。
  《民族舞蹈教育人才培养》的项目负责人徐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负责人,没有预料到我们的专家团队来自全国一流的民族舞蹈教育专家。培训全程一共60天左右。其中,理论类:集中培训30天,让学员分享到最前沿和创新性的舞蹈理论;实践类:安排了7天采风时间;后面还有观摩课等内容。学院后续会有5000字学术论文,或者根据采风会留相应的作业。这个项目能很好地帮助学生学习和理解民族文化。”


  对于成果展示,徐梅介绍说:“成果包括由学员的教师组编创和教师原创两种,包涵了每个民族特色的舞蹈动作,由学员进行展示。成果展现了省内外的少数民族特色。今天只是取其中一部分进行展示。”


  新闻链接: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于2017年7月审批立项后,在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国家艺术基金云南省管理小组办公室和国家艺术基金委托监督专家的指导与监督下,严格遵照《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监督管理若干规定》和《国家艺术基金财务管理办法》,按照项目实施方案,顺利完成了集中培训工作。作为主办单位,云南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本项目的实施,希望通过这次对全国民族舞蹈教育教学优势资源的整合、利用,在高标准、高层次教学平台和科学严谨的课程设置基础上,培养出一批具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宽阔的艺术视野、符合国家艺术发展需求的民族舞蹈教育教学精英人才。同时,项目也依托云南丰富的地域文化和少数民族舞蹈艺术资源,将优秀的传统民族文化引入到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实践中,加快民族舞蹈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步伐,提高民族舞蹈艺术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0

  • 上一篇:浅析高职音乐教学过程中如何提高学生的音乐领悟能力
  • 下一篇:弹指大毛-唐山指弹吉他第一人-亮相北京国际乐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