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中小学

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开展趣味奥尔夫音乐课程与教学活动

2018-05-29

  将奥尔夫音乐教学打造成学前教育系特色课程之一,一直是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学前教育系音乐舞蹈教研室努力的方向。为了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系教师的奥尔夫音乐教学法的理论水平与实践操作能力,近日,传媒学院学前教育系副系主任杜文秀带领着系部音乐舞蹈教研室教师,以及各教研室主任,与美国路易维尔大学音乐教育系主任Robert Amchin教授和曾唯斌教授开展了“奥尔夫音乐课程与教学活动”研讨会。


  此次活动在都江堰向峨小学举行,分为奥尔夫音乐教学观摩课程环节和教学研讨两部分。首先,美国路易维尔大学音乐教育系主任Robert教授向大家展示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奥尔夫音乐课。课堂上,Robert教授通过音乐结构循序渐进地开展音乐教学,让学生获得律动体验的同时学会用耳听音乐。整个教学活动层层递进,教师们和学生们在Robert教授带领下,既跟着节奏玩得不亦乐乎,同时又收获了常规教学模式之外的新知识、新方法。
  教学观摩课结束后,四川文化传媒学院学前教育系老师们和美国路易维尔大学音乐教育系主任Robert教授和曾唯斌教授围绕“奥尔夫音乐教学方法”开展了教学研讨。全体参与人员以现场活动为载体,表达了对奥尔夫音乐教学的看法和意见,分享了各自教学的经验。在教学研讨会上,美国路易维尔大学音乐教育系主任Robert和曾唯斌教授对教师们在日常教学活动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一一解答。在研讨会上,在曾唯斌教授的指导下,传媒学院学前教育系老师现场用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学习《国风·周楠·螽斯》,通过三个环节的学习,参会的老师们已对此篇《诗经》背诵如流,此次模拟教学,使得老师们纷纷交口称赞。
  此次奥尔夫音乐教学研讨活动,为提高传媒学院学前教育系教师执教能力搭建了一个学习的平台,使她们在观摩和研讨中获益匪浅,同时为促进学前教育系打造奥尔夫音乐特色课程开创了一个良好的局面,整场研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0

  • 上一篇:教育部召开会议成立首个国家级课程教材研究机构
  • 下一篇:吉大公选课音乐会将美育教育从课内延伸到课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