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社会

疫情期间的钢琴课有感

2020-05-07
  此次疫情对我们琴行培训已经完全停工停课快四个月时间。然而后面的复工复课之路继续等待……尤其北上广这样老外多的城市,社会琴行培训更加是期待和等待……社会钢琴老师和琴行基本没有任何收入都是亏钱,琴行越大亏的越多……此次疫情给我们钢琴教学深深的一棒应该思考一下…
  社会钢琴教学应该首先生命线是什么,是考音乐学院吗?是考级是手型指法吗?是学术吗都不是,几乎这些都不堪一击。应该首先是培养愿意学习钢琴兴趣和快乐,没有这个基础,什么都不是,本次的疫情事实证明,社会钢琴教学基本大多停止,能够上课的一定是家长和孩子和对教师信任对钢琴有兴趣的快乐的愿意坚持学习的。此时能够让自己学生上钢琴课的老师就是成功者,别管这个老师用什么教学方法,在全国学生都不学钢琴的情况下,后面的什么指法手型节奏节拍哪里什么不对都是纸上谈兵。没了群众学钢琴基础,没有最基本的量,后面哪来的质变,哪里有那么多优秀的钢琴学习者,九成不上钢琴课的事实证明了什么大家此时应该都已经懂得了………好比中国足球没有群众基础孩子学足球的量,就很难形成良性循环的整个教学体系。但文化课此时不管用什么办法必须要补上…这就是事实。
  最后还是向疫情钢琴停课期间,能够让学生网络上课的老师致敬吧!学习吧!因为他们还在为这个行业的发展在起到一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光亮和希望………
  【钢琴教学是高雅也是草根】
  钢琴音乐是高雅学术艺术是对的,这是站在高雅学术的位置看高雅……
  钢琴音乐是生活实践草根…是对的,这是站在生活劳动的位置看生活…
  以上两种大家都离不开谁,都是对的。艺术本来就是来自生活回归生活。
  此时疫情已经几个月一切事实证明,全国钢琴教学几乎停止。现在能够让家长孩子上网课的钢琴老师是最棒的,有时候看到个别人对一些钢琴老师上网课视频进行了所谓的“学术严谨”等等攻击话语,那么请问个别攻击的人,不上课,你让大家都等死吗?不上课让整个音乐乐器行业一直恶性循环倒闭吗?不上课你给这些要养家糊口的老师们发工资吃饭吗?
  在这里我们呼吁要歌颂赞扬这些疫情期间一直能够为了孩子们学习教学的老师们,你们辛苦对着电脑手机上完课还要课后点评服务,网课一节课相当于平时线下两节课的付出,但价格更便宜。我们的家长们应该此时更加抓住这个如此性价比高的教学,和主课老师赶快上钢琴课,因为收益最终是孩子和家长,而且我们的老师也会感谢孩子和家长对教师教学的信任,因为社会钢琴老师一切要靠自己的每分每秒奋斗才可以持续生存,这些老师们他们是社会中最可爱的人民教师,在为全国几亿孩子的艺术爱好做着默默的贡献和付出…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洪璐老师狠批网络钢琴教学:局限性、指法错误、情景问题
  • 下一篇:用双排键合奏出的钢铁洪流国威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