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社会

《音乐大师课》开播 班主任胡海泉率音乐少年盼春来

2020-01-24

   纯真年代,经典发声。由北京电视台、世熙传媒联合出品的全国上星综合频道唯一一档音乐教育公益节目《音乐大师课》第四季将于本周五21:18正式开播!作为节目的“开学典礼”,首期节目少年新生齐入学,一一展示了自己的音乐“绝活”,纯真歌声,美如天籁。胡海泉作为班主任与音乐助教秦奋以及伊能静、萨顶顶等一众音乐老师的加盟更是令节目充满了看点。新一季的《音乐大师课》开学典礼中,将会有哪些热爱音乐的纯真少年与大家见面呢?
  《音乐大师课》本周开课备受期待 班主任胡海泉携新同学精彩亮相
  北京卫视《音乐大师课》第四季节目自官宣定档以来,一直备受期待,消息释放当日,便登上微博综艺榜待播榜实时第二的位置。
  本周五(1月17日)晚,《音乐大师课》第四学年的首期汇报演出将于北京卫视正式开播,节目首期以“开学典礼”作为汇报主题,班主任胡海泉、音乐助教秦奋将带领着第四学年的同学们一一亮相,为观众带来了一首首动听的天籁歌声。不仅如此,首期节目更是邀请到著名歌手伊能静,往季老师、著名歌手萨顶顶,著名歌唱家于文华三位老师作为本期的音乐老师来到了课堂上,三位音乐修养深厚,感情细腻的音乐老师将会以怎样的教学方式帮助同学们的音乐学习呢?
  此外,郑楚馨、吴子安、曹立、向小康、周亚鹏等往季学姐学长也来到现场,向新学年的同学们传授学习经验,更为首次参加“开学典礼”的同学们加油助威!在这迎新的一刻,我们的音乐老师和学姐学长会为同学们带来怎么的祝福?此外,为这次音乐之旅做足功课的音乐助教秦奋老师还将现场教唱Rap,“孩子王”秦老师能否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呢?而我们的新任班主任、著名唱作人胡海泉老师,又会为同学们设计出哪些有趣的音乐课程呢?这着实令人期待。
  治愈系梨涡少年演唱《萤火虫》萌动人心 混血“老北京人儿”兄弟金句频出笑翻全场
  除了豪华的音乐老师阵容,本学年的新生也同样备受期待。《音乐大师课》作为一个为同学们实现音乐梦想的课堂,一直承载着纯真少年们的音乐梦想,在这里同学们不仅可以收获丰富的音乐知识、在汇报演出的舞台上展现自我,更能通过一堂堂意义深远的社会实践课程学会成长,完成人生之课。
  在本期“开学典礼”汇报演出中,治愈系梨涡少年李诺麒首先登场,用一首《萤火虫》引发全场合唱,而这首歌背后竟藏着一个为母亲圆梦的故事,这不仅打动了歌曲原唱伊能静,更使她主动登台与李诺麒母子共同完成歌曲演唱,两代人的歌声唱响了这个追梦的舞台。节目中,一对混血“老北京人儿”兄弟李澳利、李帝利的出场让人惊喜万分,兄弟俩用一首《听妈妈的话》治愈所有不开心,现场弟弟李帝利更是金句频出,“老大养得好,老二养不歪”、“我俩就像薯条和番茄酱永远不分开”等一系列童言童语让人看了直呼“又想骗我生二胎”!
  在治愈与萌动外,本学年的课堂上还迎来一位特别的新生——陈果毅,他自小有着与霍金相似的病情,本是无法在舞台上歌唱…但心怀音乐梦想的他没有放弃,在医生的协助下,通过不断地练习,成为全球该类患者中唯一一个可以唱歌的人,现场他用一首《勇气》向所有人证明了追梦的力量之强大,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而被称为“中华小曲库”的高可馨在节目中大胆接受来自老师和同学们的挑战,用强大的歌曲储备量和完美的歌曲演绎赢得了观众的掌声。高可馨在一曲高亢动听的《想你的365天》背后,表达着对家人浓烈的情感和感恩之心,这份爱与表达让观众感慨万千。
  因歌声而来,为音乐集结,《音乐大师课》第四学年的新生将会在开学典礼上完成怎样的人生一课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中国乐器协会现代音乐教育研究会吉他手鼓手云集 首批证书亮相
  • 下一篇:2020愿音乐力量与你同行,让声乐教育走进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