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社会

乐斯吉他课程创新使用音频识别技术,实现AI与音乐教育再次融合

2019-08-14

  乐斯一直致力于通过科技的力量与教育相结合,在提升行业教学与创新能力的同时,也让孩子在学习音乐时能够感受到更多的乐趣。在乐斯电鼓系列课程,乐斯钢琴课程大获市场认可后,乐斯教育将在10月10日在上海乐器展期间隆重推出全新的吉他课程。
  乐斯吉他课程由著名吉他演奏家陈磊亲自领衔设计,借助科技实现交互练习的智能化教学模式,通过音频识别技术和自主研发的智能教学硬件,满足6岁及以上的学员从零基础到高阶,从木吉他到电吉他的不同学习需求。
  乐斯教育相关负责人透露,乐斯吉他课程在技术层面还有一项突破性进展- 音频识别技术乐斯吉他课程也因此成为全球音乐教育市场上为数不多的,能将该技术应用到吉他集体课教学中的产品之一。
  与市面上绝大部分产品不同,乐斯吉他课程不仅仅是“智能吉他+ APP”的简单结合,而是能够将音频识别技术融入到课程体系中,在学习与练习环节,实现吉他演奏与课程软件的完美实时交互。
  乐斯在每把自主设计的木吉他或电吉他上都装有定制的拾音器,能够抵抗95.3%的外界杂音干扰。在每次弹奏的同时,所发出声音会通过拾音器,以电信号的形式传输到乐斯的软件系统,并与既定的音符信息进行匹配,从而判断出孩子的弹奏是否正确。
  乐斯吉他课程音频识别系统已经过1580000余次测试,反馈准确率达97.6%,并且还在不断的更新迭代。除了日常学习之外,乐斯吉他课程的音频识别技术还将帮助演奏者精准判断推弦,揉弦,点弦,击弦,勾弦等高阶技巧,完美实现智能判断纠错功能。
  本次音频识别技术与乐斯“音乐力”系统的结合,能够大大降低教学负担,老师们再也不需要专注于去听每一个孩子的单独演奏,只需通过演奏之后所呈现的数据,就能够知道孩子的演奏是否正确,并根据提示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对于学生而言,在家练习的时候也可以根据所呈现出的演奏结果进行自我修正,极大提升了孩子们的学习效率与练习的动力。
  今后,乐斯教育将继续致力于打造更加优质的音乐教育产品,通过科学技术的手段,让孩子们在音乐学习中获得更多的快乐与自信。
 

0

  • 上一篇:学乐器失败的真正原因,好好看看吧
  • 下一篇:即兴伴奏,让钢琴生涯不再枯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