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社会

师资培训播火种,粤藏同心促发展——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赴西藏波密开展幼儿教育工作者岗前培训

2018-08-28

开班仪式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讯近日,由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承办的广州市政府-西藏波密县幼儿园教育工作者岗前培训班在林芝市波密县顺利举行。
  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于7月24日在波密县政府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波密县政府副县长马远,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丘毅清校长,广东省第八批援藏队波密工作组成员、波密县扎木镇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镇长朱思敏,波密县教体局副局长白玛桑吉以及第一期抵藏的4名支教成员和波密县58名参培学员出席了开幕式。开班仪式由波密县教体局副局长张亮主持。
  仪式上,马远副县长首先肯定了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在学前教育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并代表波密县委、县政府对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全力助推波密县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地感谢!丘毅清校长在发言中表示,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活动,在课程安排、教学设计、支教成员选拔方面进行了精心筹划,举全校之力确保本次培训的高规格、高质量,助力当地幼儿教师的专业发展和学前教育质量的提升。
  本次培训活动,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共选拨了12名校内教学骨干教师,分3个批次赴藏开展支教活动。课程设计涵盖四大模块,累计118个学时。既包括《幼儿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等教育理论课程,也包括幼儿健康、语言、社会、科学与艺术教育等教育技能类课程,同时还有《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与职业道德》、《家·园指导技巧》、《幼儿园综合管理》等教育管理类课程,最后还安排了教育实训环节。


丘毅清校长做《家·园指导技巧》专题培训


林琼敏老师《幼儿园语言活动指导》课上与学员互动


邹华青老师在《幼儿园美术》课上跟学生互动


培训班学员的手工作品

  考虑到参训的学员有来自波密八盖乡、倾多镇、松宗镇、玉许乡、多吉乡、康玉乡等基层幼教工作者,本次培训在课程设计上将教学重心下移,在理念引领的基础上重视学员的动手与实操,课程教学全部采用模块化开展,贴近幼儿园教学实际,让来自一线的教师在较短的时间能听懂、会应用,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同时,为了让此次培训成果能延伸到学员们的教学实际中去,培训教师都为学员们准备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包括一本《幼儿园政策法规汇编》以及一套幼儿园工作用书,确保参训学员在日后工作中能快速查阅和参考。


姜晓楠老师在《幼儿园舞蹈教育》课上跟学员互动


神卫东老师在《幼儿园音乐教育》课程上做展示

  本次赴藏的培训教师绝大部分是第一次赴藏,他们克服了高原生活经验不足、身体不适等困难,精心准备、认真授课,为波密基层幼儿园教师带去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实用的教学技能,促进波密学前教育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接下来,广州幼师将继续发挥职后培训的辐射作用,促进区域学前教育均衡、高质量发展。

(编辑:夏泽铭)

0

  • 上一篇:肥西县举行中小学艺术及少年宫指导教师培训
  • 下一篇:四川资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音乐骨干教师(器乐)培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