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社会

扬州市智慧环境建设培训系列之三——智慧音乐教室配备与使用

2018-07-15

核心提示:7月9日,扬州市智慧音乐教室配备与使用培训班在汶河小学东区校成功举办,培训人数达60多人。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运用数字化音乐系统进行教学已逐步形成,在省内一些发达地区和知名学校已得到广泛使用。我市目前配备该项目的学校较少,多数老师对数字化音乐教学知之甚少,对其优点也是无从了解。7月9日,扬州市智慧音乐教室配备与使用培训班在汶河小学东区校成功举办,培训人数达60多人。
  首都师范大学音乐系张弛副教授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作了《数字化教学理论》主题讲座,通过专家的讲解学员们意识到数字化音乐教学系统能够突破传统教学的单向局限,改变传统教师一人教唱的教学方法,营造出一个师生共同参与的互动课堂。因为机会难得,所以培训班留出更多时间给学员们在汶河小学东区校新建的数字化音乐教室里进行体验和操作,学员与授课教师互动频繁,参与热情高,很多学员不仅熟悉了系统中辅助教学功能而且还饶有兴趣用软件编曲功能进行即兴创作。
  本次培训目的明确,为的是让我市更多的音乐骨干教师接触到智慧音乐教室的构建组成,了解数字化音乐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通过利用现场动手操作与传统音乐教学进行直观对比,达到了理想的效果。

0

  • 上一篇:浙博开启“无障碍美育课程”第一课将感知篆刻艺术
  • 下一篇: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节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