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社会

浙博开启“无障碍美育课程”第一课将感知篆刻艺术

2018-06-29

  为帮助身心障碍人士提高参与社会的能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浙江省博物馆围绕馆藏资源,首次向全市推出了“无障碍美育课程”。这些课程每一期都有一个主题,每个主题都将以系列课程的形式,结合身心障碍人士的特点进行系统性的教学设计。
  浙江省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无障碍美育课程”第一期主题为“篆刻艺术入门”,其主要面向的群体为听障人士,通过手指触摸与篆刻体验,大家将感受静默的文化魅力。
  工作人员介绍,此期“篆刻艺术入门”将结合浙博馆藏历代印玺设计教学内容,并融入篆刻基础知识、基本技法训练、篆刻临摹实践、篆刻章法学习、创作实践等,让学员对篆刻艺术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并掌握简单的篆刻技法,最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一件篆刻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学生群体的特殊性,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老师和同学还特别担任手语志愿者,现场协助教学。
  此次课程为公益性免费课程,即日起至6月30日下午5点添加“浙博活动君”为好友(微信号:zhebohuodong)就可报名。

0

  • 上一篇:西安首届RSL现代音乐综合师资培训会教学演示会圆满举办
  • 下一篇:扬州市智慧环境建设培训系列之三——智慧音乐教室配备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