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中小学

济南艺术生文化课辅导班加强培养意识

2021-01-27
  大幅度提高艺术生文化课录取分数线,是对考生素质和教学改革的严峻考验,但也是提高综合人才素质有效的途径;新出台规定利弊参半,因此文化课学习方法更加重要,在济南艺术生文化课辅导中,注意吸取总结历次考试经验,自信迎考,才能实现艺术成绩和文化成绩双赢。

  我们学校认为提高艺术生文化成绩,一方面是因为艺考报名火爆,竞争更加激烈。在前几年艺考刚开始的时候,报考人数只有32000人,而2020年,这个数字猛增到117万。提高文化课成绩,也是为了回归艺术人才培养的本质,因此只有具备了一定的文化基础,才能在学习艺术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

  怎样在济南艺术生文化课辅导中提高成绩?我校艺术生文化课辅导老师认为首先要编辑准确适用的教材;传统教材根本不适用于艺术生现状。我校利用八年多的时间,数十名一线高考教师总结归纳出一套适合艺考生的备考教材。第二,自成体系、分层次教学;按照高考目标对学科成绩进行分组,提强补弱。第三,按照高考分数,重点突出数学、地理、化学三个科目,同一科目由两名教师授课,基本知识和高考练习同步进行。

  一般,济南艺术生文化课辅导机构对各大艺术院校文化课成绩的要求都很有研究,可以制定出一个合理的提升艺考文化课成绩的方案和目标,目标不宜过高也不宜过低,一定会保证每个艺考生的文化课成绩达标,以免艺考生盲目焦虑或过度自信,不清楚目标院校艺考文化课要求,从而与高校失之交臂。

  总而言之,文化课成绩的提高有利于给艺考热降温,使艺考回归初衷,真正推动艺术教育回归育人本质,培养真正优秀、有创造力、有影响力的艺术人才。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乐器学会高校美育课程之琵琶
  • 下一篇:三地五场音乐会,将艺术实践课程化,让指挥、乐手、舞台成为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