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中小学

双峰锁石镇中心学校举行国培计划“送教下乡”小学音乐“研课磨课”活动

2018-11-05

(活动现场)


(匡易才老师上课)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洁 贺思思)10月18日上午,双峰县锁石镇中心学校国培计划“送教下乡”小学音乐“研课磨课”活动在镇中心小学举行。各村小新教师齐聚课堂,四位参培教师经过几轮磨课,带来了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四堂课。
  贺思思老师执教的《田野在召唤》伴随着《春天在哪里》的优美歌声,带领我们走进课堂,学生仿佛收到了田野的召唤,一起去到了意大利春天的田野,与春天来了一场妙曼的约会。匡易才老师的《花蛤蟆》以视频导入教学,将学生带入动物的神奇国度。匡老师以最基础的节奏练习和歌词反复练习让孩子们对歌曲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并在其中加入了流行元素记忆歌词。王靖、罗洁两位老师带来了两堂精彩的说课。王靖老师教态自然、亲和力十足,通过短短十几分钟的讲述,便将整堂课剖析在大家面前。而罗洁老师的课件制作精美、语言简练流畅,将说课的重点、难点和教学环节一一呈现。
  四堂课显示完毕。各校参与听课的新教师一起评课,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各位新教师纷纷感叹:原来音乐课可以上得这么有趣呀。
  最后中心学校校长王湘成对此次活动作出总结:国培是个学习教学技能、提升教学水平的好平台。各位老师们应勤钻研、多磨课、求上进。

0

  • 上一篇:“升学宝”推出板书比赛 最亮眼的是位音乐老师
  • 下一篇:浅谈新课改下的小学音乐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