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大学

“妈妈星闪耀”渝中区区级机关幼儿园美育课程活动

2018-03-27


参赛的妈妈带来精彩表演

        重庆市渝中区区级机关幼儿园作为重庆市首批示范幼儿园在“情智润泽,欢笑通远”办园理念引领下,一直以科学的教育理念为指导,专注儿童发展,不断将最前沿的教育思想转化为幼儿园教育实践。“幼儿园美育实验课程”就是重庆渝中区区级机关幼儿园作为渝中区美育实验园的一项重点项目。
       三月春暖花开,区级机关幼儿园邀请各班孩子的妈妈来到幼儿园,开展“妈妈星闪耀”活动,让孩子们在欢乐、热烈的艺术氛围中,感受妈妈们的多才多艺。“你就是我的天使,看见你我就很快乐.......”大班小朋友用活力四射的舞蹈《天使》表达了对妈妈们满满的爱,拉开了活动序幕。


参赛的妈妈带来精彩表演
 
       紧接着,参赛妈妈们依次登场。《宝贝》、《大鱼海棠》、《我爱你中国》、《天路》......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或高亢、或深情、或童趣,展示出妈妈们的专业功底;而舞蹈《茉莉花》、《咖喱咖喱 》等也闪耀舞台,让观众深深沉醉;还有古琴弹奏、葫芦丝表演,同样为孩子们带来了别样的艺术享受。


参赛的妈妈带来精彩表演

       最令人惊喜的是本次活动的评委全部由幼儿园的孩子们担任。小评委们一个个正襟危坐,星范儿十足,点评过程更是妙语连珠:“请问你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是什么感受呢?”,“你的舞姿优雅,背景也很漂亮,我投你一票!”,“你在哪里读的大学?这首歌你学了多久呢?可以教教我们吗?”......一句句天真稚气的话语,是孩子们自主、自信的表达,也展现着孩子们的机智和艺术审美。


幼儿园的孩子们担任评委

       最后,通过孩子们的投票,评选出了孩子们心中“最闪耀的星妈”,孩子们和妈妈们都是我们本次活动最闪亮的星星!
       此次活动是区级机关幼儿园实施美育实验课程的创新之举,孩子们在艺术的熏陶中感受美好、提升审美,同时充分表达、客观评价、收获发展,让辛苦付出的妈妈们收获了一个快乐难忘的节日。
       据介绍,幼儿园目前有“戏剧团”、“合唱团”、“舞蹈团”、“美术创意”、“剪纸”、“面人”、“打击乐”等9个孩子艺术社团的基础上,结合不同节点,区级机关幼儿园都主题互动活动应接不暇——为开学季准备的“好家风·好娃娃”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爱·成长”迎新春活动中孩子们在家长的配合下剪窗花、写福字、捏泥人,这不仅是一场主题活动,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
       孩子们的智慧在一次次活动中点燃、绽放,孩子们对艺术的审美在一次次活动中积累、闪亮!
       延伸阅读:
       重庆市渝中区区级机关幼儿园简介
       一座千年古老的城墙,一道名为“通远”的城门,向人们彰显胸怀宽广、多元交流、征程起点的厚重巴渝文化。历史在这里沉淀,文化在这里延伸。在这个文化氛围浓厚的地方,一所环境优美、历史悠远、人文气息浓厚的幼儿园坐落其上,这就是重庆市渝中区区级机关幼儿园。幼儿园始建于1953年,是重庆市示范幼儿园、一级幼儿园,现有大、中、小、托共计10个班,近300名孩子。2007年幼儿园辐射扩展优质教育资源,在重庆市南岸区举办规模8个班、200多名孩子的学府分园。
       幼儿园在以“情智润泽,欢笑通远”的办园理念,“情智特色,公益风范,品牌幼教”的办园目标,“爱心与童心乃幼教之魂”的幼儿园师训,“精细服务,超越期待”的服务宗旨等一系列的精神理念引领下,通过营造良好的人文情感氛围,采取丰富多样的、针对实效的教育情境策略,运用以情为先,情智互动的教育方法,以典型的主题系列活动为载体,有机融合到五大领域和家庭生活,以情育情、以情萌智、智中生情,促进孩子情智融合发展,对孩子滋养情爱、启迪智慧,丝丝浸润、点点惠泽。
       在“情智润泽,欢笑通远”的办园理念引领下,幼儿园将不断优化办园条件,提升办园内涵,创造新的辉煌!

0

  • 上一篇:多数学龄前家长会理性选择课外班 钢琴、舞蹈受青睐
  • 下一篇:超超老师的音乐课,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