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早教

好的音乐教育,让孩子找到属于自己的音符

2022-05-24

  在所有的艺术领域里,音乐是最有魔力的艺术形式之一,充满了无法言尽的妙趣。
  古今中外的思想家、教育家们都曾倡导过音乐学习的重要性。孔子说: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柏拉图则说:教育儿童,首先就该教他们音乐。
  在融侨赛德伯学校,音乐教育是全人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五大核心价值观之“尚美”的最佳诠释之一。
  我们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什么样的音乐学习环境?
  1)愉悦、开心的音乐氛围。课堂上的音乐学习,是快乐而有趣的;课堂外的音乐活动,在为校园生活不断增添色彩。我们的学生和老师,他们热爱音乐、享受音乐,以音乐为桥梁构建心与心的联系。
  2)兼具深度和广度的音乐学习课程。学校提供了丰富的课程类目,包括中外乐器学习,集音乐和表演为一体的戏剧、合唱等。学生们能够广泛探索个人在音乐方面的兴趣爱好,初学者可以实现从零到一的突破,进阶者可以进一步提升专业层级。
  3)充分展现自我的舞台机会。学校通过组织众多校内外音乐活动体验,包括冬夏令营、大型比赛、表演活动等,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并帮助他们逐渐建立起自信心,培养沟通协作能力、表现力,进一步滋养对音乐的热爱。
  △学院杯合唱比赛、冬日晚会、艺术节等活动
  接触音乐、爱上音乐的过程应该是自然而然,又充满趣味的。而好的音乐教育,需要一个好的音乐环境,才能够让孩子找到属于自己的“音符”。
  融侨赛德伯学校将开设音乐特色班,设立了音乐专长培养路径,旨在激发孩子的音乐兴趣,并培养其音乐鉴赏能力、音乐表演能力及创作能力。
  5月25日,我们盛情邀您与我们共赴一场音乐教育之约——融侨赛德伯学校音乐特色班线上说明会。
  本次线上说明会的主讲人吴慧琳老师是融侨赛德伯学校的音乐课程总设计,曾在台北市敦化国小、丽山国小、丹东市新区鹰桥国际学校担任校长共长达15年,幼稚园长经验长达12年。她深入研究音乐教育领域,出版有相关研究著作,曾参与音乐教材编辑及撰写。她擅长为教师群体提供专业培训指导,为学生创造有趣、创新的音乐课堂。
  届时,您将进一步了解我校的音乐特色班,包括音乐教育理念、课程规划、多元发展路径等信息,欢迎报名参加。
 

0

  • 上一篇:“双减”背景下的农村音乐教育的红色文化传承
  • 下一篇:地域“非遗”资源融入小学音乐课堂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