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早教

寿光市举行小学“顺序性音乐教学法”教师培训

2021-04-30

  近日,许洪帅美育工作室活动暨寿光市小学“顺序性音乐教学法”教师培训,分别在我市现代明德学校和世纪学校举行,参加培训的音乐教师达240余人。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艺术与国防教育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许洪帅博士,潍坊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音乐教研员陈丽辉出席本次活动。现代明德学校和世纪教育集团教师分别出示示范课,许洪帅博士进行了中肯点评,并对教师在音乐教学中的困惑给予针对性指导。


  顺序性音乐教学是扎根中国大地、遵循美育特点的新时代学校音乐课堂教学方式。作为一种音乐教与学的方式,顺序性音乐教学更加注重以学习者中心、以德为先,更加注重面向人人、融合发展,用灵活多姿的音乐语言和生动活泼的音乐活动吸引学生身体参与,亲身体验,稳步提高学生的音响反应、音乐表现、审美创造和文化理解能力,获得内心深处的持续喜欢,并在主观上愿意参与、能动践行,可以自由沟通和表达理解。

  近年来,我市小学顺序性音乐教学实验校和实验教师团队扎实推进课堂改革,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学生的音乐素养有了质的飞跃。下一步,我们将更加注重尊重学生音乐学习的基本规律,尊重音乐艺术本身发展的规律,让每个孩子心中都有动人的音符、美妙的旋律。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0

  • 上一篇:音体美教育,为人的美好而行
  • 下一篇: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山东泉城合唱团”合唱专场音乐会走进历城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