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早教

"看见儿童 美在差异——我们的课堂有多美"

2021-03-28
浑南一校金地校区音乐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2021年2月24日,春风拂面,天朗气清。在校领导高度重视与推荐下,浑南一校金地校区毛丕硕老师在四楼舞蹈教室呈现出一堂深入人心的音乐差异展示研讨课。

  艺术教育的魅力究竟何在?一位音乐老师如何展现自我的艺术修养、专业深度与童心之美?一节音乐课如何体现差异教育、扬长教育、融合教育?校领导及金地全体教师在观摩学习与深刻感悟这堂课的精髓中渐渐得到了答案。
  毛丕硕老师带来的六年级音乐课《游子吟》感人至深。课程的每个环节都渗透着他扎实的音乐专业能力及创造性的音乐教育智慧,更体现了他关注学生差异发展的广度与深度。通过合唱演奏与朗诵相结合,全体教师体会到了音乐差异教育独特的魅力及音乐艺术非同凡响的感染力,全场时不时响起掌声与赞叹声。
  刘薇副校长对毛老师及音乐教师团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肯定。强调本学期重点推出“看见儿童,美在差异,我们的课堂有多美”为主题的系列学科教学活动。毛老师带来的观摩课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向美而行有巨大促进作用,是对美育教育最美的诠释与践行。课程有效的体现了差异教育、扬长教育和融合教育,更好的实现了将音乐教学上升到音乐教育,更是音乐学科深度学习的优质课。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教师的艺术修养、专业深度和童心之美。通过音乐教育展现出母慈子孝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润泽了在场每个人的心灵,大家深受触动,热泪盈眶。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程林校长和杨晓梅校长的大力支持,程校长和杨校长分别鼓励全体教师需要不断成长与提升,用心深度思考,团队深度进行教研,就会有有深度的课堂,方能实现学生的深度学习。差异教学是法宝,扬师之长,更要做到扬生之长。全校教师应坚定不移、持之以恒的深化差异教学改革,用我们不同学科的美去发现学生。热爱童心、感动童心、点燃童心,以我们教师神圣的职责守护童心之美。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入选央视少儿频道“最美音乐课” 市二中附小这首《小毛驴》不一样
  • 下一篇:从初学到熟练,自学口琴的一些实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