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早教

人民小学陶笛音乐会——社团课程展示

2021-01-25

  2020年秋天,一只小小的陶笛走进了人民小学的校园。它小巧、多彩、指法简单、音色悦耳,挂在脖子上轻轻跳动着,很快就成了人民小学孩子们的新朋友。

  陶笛是一种古老而又别具特色的吹管乐器。形状大小各异,音高有所不同;制作材质上也有很多种类,如:陶土、瓷泥、树脂等,这些因素都影响着每只陶笛的音色。在指孔上常见的有六孔陶笛和十二孔陶笛。我校全员普及六孔陶笛,部分学生晋级十二孔陶笛。

  县人民小学三、四、五年级实现了陶笛进课堂教学,学校也将实行以点带面的方式来带动一、二年级及六年级陶笛进课程的全面开展实施。在陶笛进行普及的同时,学校经过层层选拔还成立了三个陶笛精品校本班,人数达80人;一个陶笛提高班,人数达20人。走在人民小学的校园里,处处回荡着陶笛娃娃的笛声。

  人民小学现有三名音乐教师,全身心投入到学校陶笛课程教学中。从器乐进课堂的前期设想,中期计划,到最后实施,三位教师跟校领导都反复研讨最终得以顺利开课,办成学生喜爱的器乐课程。为更好地教授学生,三位教师也通过自学和线上培训等途径,不断的提高自己的陶笛水平。

  新的一年,人民小学的陶笛娃娃们想用笛声把祝福送给敬爱的老师们和爱他们的爸爸妈妈们。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云南民族美育学前教育教学成果展示会在昆举行
  • 下一篇:音乐课被数学老师占用?政协委员:建议美育课程纳入学校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