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早教

云南民族美育学前教育教学成果展示会在昆举行

2021-01-22
  1月17日,云南民族美育学前教育教学成果展示会在昆举行。

  当天,以云南工商学院人文教育学院为代表,学习学前教育民族美育课程的20名大学生在昆明市五华区尚容艺术培训学校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系列经典民族剧目说课演出。

  云南工商学院人文教育学院舞蹈美育负责人郭旭锦表示,启蒙阶段的教学不以技能习得为最终评判结果,而是通过不同民族的舞蹈、音乐、美术、服饰、民俗、历史等标识,构建一个特定的民族场域,在教学过程中,通过调动幼儿的动觉、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训练体验民族文化,教会孩子通过体验式学习去发现、欣赏、表达生活中的美。说课展演全面反映了基础美育师资对民族音乐、舞蹈、美术等民族艺术风格的认知和表达。表演者通过构建特定的审美场域调动学生的身、心、手、眼等方面的感知去体验民族文化,呈现出不同于其他美育课程的沉浸式艺术教法和舞蹈美育的艺术感染力。

  据悉,此次演出所涉及的编剧素材和舞蹈元素均来自于云南尚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唐镛老师团队所编写的《民族美育师资培养系列教程》。这是云南首部针对幼儿园至高中阶段的美育老师开发的综合美育教程。

  来自省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省文化馆、省民族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室、昆明市内部分幼儿园负责人及高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师近200人观摩了说课汇报表演。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扬州维扬实小:基于整体感知的小学音乐体验教学之课堂模式探索
  • 下一篇:人民小学陶笛音乐会——社团课程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