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早教

淮安区高中学音乐、美术学科教学督查及教学研讨活动

2020-12-28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我区高中艺术教学规范活动,使教学规范活动不断得到延续,努力提高我区高中艺术教师的教学技能和专业淮安区高中学音乐、美术学科教学督查及教学研讨活动素养,提升音乐、美术学科教育教学质量,12月25日下午,淮安区教育体育局教研室孙歆老师带领高中音美兼职教研员对车桥中学艺术学科进行教学督查和教学研讨活动,车桥中学王习元校长、赵峰主任及全体艺术教师全程参与。

  专家组成员采取“查、看、听、议、导”等方式分别对车桥中学中学艺术学科教学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调研。

  下午1点00分,专家组成员已经进入校园,提前对授课教师的课前教学准备、学生状态等情况进行了解。车桥中学汤姝、陈圆圆老师分别上一节音乐课和美术课,音美课题是《中国近现代音乐》和《心灵的幻象》。课堂上,老师们思路清晰,方法新颖,语调激昂,艺术氛围浓郁,学生学习热情高涨,这些都充分展示了车中艺术老师们扎实的基本功,体现了用心备课的良好作风。老师们用心诠释美的激情也感染了所有学生,积极性在课上被充分的调动,师生们的热情互动给听课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研究课堂听课结束后,专家组成员首先在富有书香气的阅览室聆听了我校两位老师的教学设计报告,他们从自身出发,找亮点,提不足,迫切的希望专家组能给以指导和帮助。接着音乐兼职教研员陶光菊、赵金瑞两位老师分别从学科理念、艺术表现、情境创设、问题设置、知识结构平衡、学科素养等方面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针对现阶段艺术教师教学困惑进行答疑解惑,是我校老师们的课堂进一步得到了升华。??

  最后教研员孙歆老师从艺术教师现状分析、高中艺术课程实施、教学技术手段提升、新课程理念更新、学科使命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指导,要求我校艺术教师在平时的教学中要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精心打磨课堂,能上出专业水平的专业课。会场所有老师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意见,并细致地做了记录。

  调研报告本次专家组督查不仅深入走进课堂,而且还对所有音乐、美术老师的教案、听课笔记、调查报告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尤其对我校艺术教学工作的亮点给以表扬,希望所有教师持续专研教学,把美育植入所有学生的心里。

  会议结束时王习元校长对该校艺术教师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教研室的督查工作表示真切的感谢,希望老师们的能多走出去,向专家们学习,把学校的艺术教育提升新高度。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琅小把音乐课“搬”进大剧院
  • 下一篇:海安市乡村小学音乐骨干教师培育站暨吴丽娟名师工作室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