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早教

中国的钢琴教育为何经久不衰?

2020-12-16

  几天前家庭聚会,桌上的亲戚朋友始终都在讨论自己的孩子怎样怎样,很快话锋一转就说到了钢琴考级上,作为一个从未接受过钢琴教育的人来说,我本身对他们的话题不怎么感兴趣,但对于钢琴教育这个产业,却始终有些津津乐道。

  对于许多刚刚结束求学生涯的人来说,钢琴教育不算是个遥远的话题,甚至其中很多人也曾经参加过各种考级和表演,当被问及学习钢琴是否真的对于气质和品味的提升有帮助时,几乎所有人的回答都是“YES”。

  不得不承认,学习钢琴本身就是一件相当磨练心性的事情,如何在黑白琴键中找到正确的节拍弹奏,以及行云流水般地完成一曲演奏,对于许多人来说是比较有挑战性的事情,加上钢琴本身在人们理念中作为典雅高贵的代表,钢琴学习也成为了许多家长培养孩子先天气质的关键一环。

  所以钢琴教育本身就是一种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长期的演奏与联系所带来的感染让许多钢琴学习者潜移默化的受到古典音乐深厚文化的影响,也故此成为了经久不衰的教育产业之一。

  中国钢琴教育兴起则要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在当时钢琴尚未普及的时代,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的到来让人们开始重新审视钢琴这种乐器。从《梦中的婚礼》到《秋日的私语》,这些耳熟能详的乐章在当时的中国掀起了一阵音乐狂潮,加上理查德·克莱德曼本身的优雅气质,成为了许多人心目中的偶像。也是从那时候开始,钢琴教育开始在中国大地上遍地开花,真正的兴盛发展了起来。

  时隔多年,理查德·克莱德曼从未停止过他演奏的脚步,正如中国的钢琴教育一般始终保持着活力,而他的演奏会本身也成为了众多琴童难得的优质公开课。2020年1月19日,石家庄河北省艺术中心,这一次,让理查德·克莱德曼为你与钢琴结缘。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让音乐课趣起来
  • 下一篇:青苗学堂|亲子音乐导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