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早教

沅江玉潭:一堂心理课堂的音乐课

2020-09-27

  又到周二,沅江玉潭学校的孩子们心心念念的心理大课堂在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心理大课堂为《音乐心理团辅课》。负责主讲的周老师将音乐融入心理大课堂,运用音乐的疗愈功能创设宽松的教学氛围,鼓励学生放空自己,解除心理负担,并利用学科特点,通过丰富音乐实践活动,促进团队分工合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孩子们通过手持乐器,击掌剁脚,合唱竞技等多种互动形式参与特殊的心理体验活动。下课后,同学们还在兴奋地默念着“空空空、嗒嗒嗒”,兴高采烈地离开会场。八年级的刘同学还高兴地和家长打电话说:“妈妈,我觉得音乐真的是太有魅力了,我们的心理大课堂是我觉得最有意思的课。”
  据了解,沅江玉潭开设的心理大课堂旨在丰富寄宿制学生校园生活,缓解学习心理压力,立足调整教师课程设计的新鲜度,注重学生参与体验感,每周二固定时间授课,成为该校德育活动新的校本课程。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小孩需不需要学声乐?儿童音乐启蒙,学声乐的意义有这些
  • 下一篇:双排键来头可不小,孩子学乐器选它错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