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早教

一文理清3-8岁儿童音乐启蒙,教材和课程全都推荐给你!

2020-07-09


  音乐启蒙对于孩子来说有多重要,相信家长们都很清楚,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一个性价比超高,又超好用的音乐启蒙宝箱——《中华传统文化音乐读本》+《晨语礼乐启蒙学堂》在线趣味网课,在孩子音乐启蒙的黄金时期,帮助孩子开启音乐的神秘之门!
  不仅能够引导孩子感知音乐的情绪,领略音乐之美;感受音乐带来的快乐,从而获得成就感并提升自信心;同时还能锻炼专注力、理解力与记忆力。
  我们来说一说音乐启蒙的方向与方法吧~循序渐进地让孩子进行音乐体验在学习系统的乐理知识和专业的乐器弹奏之前,先为孩子进行音乐启蒙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们家长需要根据每个孩子的具体情况来给孩子不同的音乐体验。随着对音乐越来越熟悉,孩子越能够更好地亲近音乐。
  一、捕捉周围环境中的音乐从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起,甚至是更早的时候,Ta就已经开始捕捉并逐渐适应周围环境中的声音了,潜意识地去探索声音的韵律。
  母亲是孩子第一个音乐启蒙老师,和婴儿做简单的音乐律动游戏,可以强化孩子对音乐体验的敏锐度。
  二、增加音乐律动游戏对音乐的探索增加后,孩子会更喜欢音乐,并且会跟随音乐的节奏而手舞足蹈。这时我们可以带着孩子边唱歌,边做简单的动作。比如,拍手游戏、手指游戏、音乐律动等。
  三、加入乐器合奏体验3岁大的孩子会对音乐做出一些特定的反应,他们经常会随着节奏摇摆或者踏步。而且表情也非常地兴奋和愉悦。这时我们要做以下3点:1.允许孩子放声歌唱。不要觉得孩子哼得难听或唱得不在调上,就阻止Ta唱歌,我们要表现出极大地兴趣,并给予鼓励和支持。
  2.创造机会,让孩子演奏。3岁的孩子非常喜欢用力敲打制造响声,我们可以给他简单的打击乐器(一次只介绍一种乐器),并且鼓励Ta拿起来敲敲看。
  3.创建音乐曲库,让孩子进行合奏。要挑选好的音乐给孩子听,让孩子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音乐。在听的时候,还可以让孩子用发声的乐器进行配合,比如:播放一段音乐时,孩子用小木勺敲打桌子。
  四、展开丰富的音乐活动孩子到了可以爬行、跳跃,甚至可以走、跑起来的时候,我们就来引导他们进行更丰富的音乐体验。
  可以为孩子设计简单的、富有想象力的音乐活动。比如,我们把孩子的运动动作串联起来,改编成律动歌、简单的音乐剧或者故事。
  还可以鼓励孩子用动作来回应不同速度、节拍、强弱的音乐,鼓励Ta用自己的话来描述对某一段声音的感觉等。
  五、开展即兴创作、简单伴奏在孩子5岁之后,差不多就可以开始真正的舞蹈律动了,跟着节奏打拍子,跟着音乐蹦跳等。
  我们可以让孩子和着节拍,演唱各种简单的歌曲, 利用各种声音进行音乐演奏,比如即兴创作简单的伴奏。还可以让孩子多聆听,辨别乐器,基本的声音类型等。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挖掘音乐教材 渗透德育教育
  • 下一篇:基于兴趣型的教学模式,初中音乐课堂的构建,真是长知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