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早教

在当下信息化的环境下的音乐教学主要方式就是互动教学

2020-06-18
  通过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可使教学更具有形象性,使教学的内容更加具体、更加生动、更加形象,补充了以往传统音乐教学过程中的容量与知识量不足的问题。现代信息技术更加有助于促进学生热爱音乐的兴趣,充分地激发出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进而培养学生对音乐的学习兴趣,极大地提升了学生学习音乐的效率。《鸭子拌嘴》是我国非常有名打击乐器曲目,这首曲目描述了一群鸭子在水中快乐玩耍活泼可爱情境。在以往传统的音乐教学中只能通过录音机来播放这首曲子,学生不会对曲子在脑海中形成生动具体的画面,很难理解曲子所要抒发的情感。
  由于《鸭子拌嘴》是通过打击乐器演奏形成的,旋律非常的少。所以,如果只有音频而没有视频,对于学生而言,这种音乐欣赏是残缺的,对于学生理解与欣赏这首曲子有所阻碍,并且还会减弱学生对于学习以及欣赏音乐的兴趣,导致学校和老师的音乐教学目标难以实现。如果在音乐教学中老师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把音乐资料制作成多媒体教学课件,通过用图文并茂、音画同步的方法开发学生的欣赏能力,音乐教学的效果会非常的好。
  学生可以在音乐课堂上在老师的多媒体课件通过电脑屏幕上观察大小镲、串木鱼等有关打击乐器,直观地了解到这些打击乐器的外形特征、声音特征,并且由老师来介绍这些乐器的演奏方法,这样会增强学生对乐器与乐曲的理解认识。
  在当下信息化的环境下新课标的音乐教学主要方式就是互动教学。互动式学习为学生的创新能力,研究精神以及合作意识提供了非常丰富的的评价形式,有效的保证提高学生学习音乐的水平,激发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开发了学生创作音乐的天赋。
  不论是在音乐课堂上还是音乐课堂之外,老师和学生都可以通过利用现代的互联网络信息技术,例如音乐论坛,音乐贴吧,以音乐为主体的QQ群或是微博等一系列的平台媒介进行沟通交流,老师可以为学生制作一些课件,例如为乐曲填词,给动画电影配乐,谱写乐曲,合成音乐电视等等各种信息化技术的音乐教学方式来增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学习。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南通通州实小:蕊春夏日乐声浓——音乐学科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 下一篇:音乐、历史老师“加盟”,“四史”学习教育进入沪上大中小学的课堂:强化价值引领,在青少年成长中厚植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