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早教

音乐学习的真相!素质教育应从小开始

2020-01-17
  中国自古便是崇尚音乐的国度,早在三千年前的周王朝,教育中便提出了君子六艺:礼、乐、射、御、书、数。即掌握了这六门才可以成长为君子,其中不难看出古代的人们就已经对音乐极其重视。
  伟大的教育家孔子曾在《论语·泰伯》中说出“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可见孔子对于音乐教育的重视,这不仅仅是因为孔子对上古乐教的传承,更是因为,音乐教育对人们的教育和成长是十分有益的。
  到了素质教育的现代,我们更要注重于孩子的全面发展,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庭为孩子选择学习声乐教育,那么为什么声乐培训受到广大家庭的欢迎呢?今天我们来讲一讲,声乐培训究竟可以帮助孩子在哪方面成长呢?
  1
  开阔孩子的视野
  科技发达的现在,孩子受到的诱惑太多,让孩子接受声乐教育,不仅仅可以帮助他们远离各类电子屏幕,保护他们的视力,更可以开阔孩子的视野,让孩子从小就了解音乐和艺术的美妙之处。
  歌声是情绪最直接的表达,声乐培训可以让孩子从小就养成对于音乐的敏感,对于审美也是大有裨益。
  2
  培养孩子的气质
  学过声乐的孩子会有截然不同的音乐气质,学习了声乐科学的发声方法后,说话会有底气,整个人也会散发出自信,孩子在和别的小伙伴玩耍时也会更凸显出气质,让孩子在成长的路上更加信心十足,开朗大方。
  3
  提高孩子的素质
  我们一直提倡素质教育,那么素质教育究竟是什么呢?素质教育是不仅仅要关心孩子学习能力的进步,同时也要帮助孩子培养各方面的能力,而声乐培训则可以帮助孩子对于音乐有自己的理解。
  一个成功的家长应该让孩子全方位发展,让孩子学会欣赏音乐,表达音乐,张开嘴巴表达自我,这会让孩子成长的路上更加顺畅。
  帮助孩子更好的成长是我们每一个父母最大的心愿,而让孩子学习声乐则是家长最好的选择!在未来的成长中,素质教育将会成为孩子们最重要的教育方式,全面发展会让你的孩子一开始就赢在起跑线上,那么,你还在等什么呢?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让每个学生的艺术潜能都得以挖掘,让每个孩子都能受到艺术的熏陶
  • 下一篇:2020年南京市初中毕业生艺术素质测评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