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早教

山东省实验中学举行“琴歌:中国古代琴曲与文学课程结业音乐会”

2019-05-31

  5月23日下午,随着《流水》那婉转隽永的古琴声的扬起,山东省实验中学校本课程《琴歌:中国古代琴曲与文学课程》结业音乐会拉开帷幕。山东省教科院传统文化中心主任耿成义、济南市教科院院长吕如浩、书记刘明辰、质量检测中心兼校本课教研员秦涛及济南市音协的专家领导们莅临指导。
  校本课程《琴歌》是在天津音乐学院李凤云教授的大力支持下开设。李凤云教授是全国著名古琴演奏家,多年来致力于古琴艺术的传承。省实验中学的这门校本课程既是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体现,更是把传承传统文化课程化的实践与探索。通过《琴歌》打造传统文化精品课程体系,使之成为山东省实验中学校本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创了学校以课程化实施传统文化教育尝试的先河。
  山东省实验中学一直以来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及课题体系的建设与打造,学校老师们先后研发开设了汉字文化、读诗品绝句、文言文中的文化史、济南诗文选读、京剧、烙画等十余门传统文化精品校本课程,《琴歌:中国古代琴曲与文学课程》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更是充分利用高校优质教育资源开设精品课程的一个典型案例。



0

  • 上一篇:如何上好一节乐器集体课?干货大分享!
  • 下一篇:再不用语文老师教音乐了!——云南偏远山区教育信息化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