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早教

大相国寺音乐师传乐谱孤本

2018-07-01

       王宗葵(1930—),原名王松年,男,汉族,大相国寺佛乐传人,曾为开封大相国寺曹洞支系第29代僧人,专职乐僧(法名释佛禅、法号明静),三弦演奏家,中央民族歌舞团三弦演奏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三弦专业委员会顾问。1930年6月15日出生于河南省开封市。1942年进入开封大相围寺师从释安伦、释安修,专攻佛乐演奏并担任寺内专职乐僧。


       王宗葵编著的《大相国寺音乐师传乐谱孤本》的出版,呈现给我们的是一部具有深厚历史文化沉积的音乐文化遗产,展示给我们的是一条海纳百川、兼收并蓄的发展历程,传授给我们的是一部内涵丰富、色彩斑斓的艺术珍品。从纵向看,他集古今曲目为一体,具有历时性的特征;从横向看,融合了明、清以来的南北佛教音乐熔为一炉,具有时代性特征;从内涵看,兼有各层次、各品种文化之精髓,具有多元性特征;从功能看,其面对社会的变化与发展,具有灵活性、变异性的特征。

0

  • 上一篇:智能钢琴集体课如何一对六教学
  • 下一篇:音乐教学的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