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艺术与生活 > 公益会客厅

奏起来吧!尤克里里

2018-05-08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罗 琦
       帅圳兴,一个敢想敢拼的年轻创业者。
       1994年出生的他,在广西师范大学就读大三的时候,就已经独立运营尤克里里(即夏威夷小吉他)教学工作室。2017年,帅圳兴报名参加了第四届广西创业大赛,与来自全区各地的创业精英们进行角逐。最终,他的“趣弹音乐”创业项目获得了高校组二等奖以及赛事最具潜力创业之星奖。
       小帅是怎样玩转这股创业浪潮的?
       “大一时,尤克里里刚传入中国,我发现很多同学对此很有兴趣。”帅圳兴说,很快,他自己组建了一个尤克里里社团。
       随着越来越多学生加入其中,他感到这一块的市场很大,便注册了一家以销售尤克里里为主的公司,同时向校外推广相关文化。2015年3月,帅圳兴和其他3位同学一起,注册了一家新公司,主要负责尤克里里的教学与传播。
       帅圳兴说,尤克里里小巧轻便,学习门槛也不高,简单的歌曲仅需半小时就可以学会弹奏了,“这样轻松简单的模式,可以让热爱音乐的人不用花费很高的经济与时间成本即可投入学习。”
       于是,2017年初,“趣弹音乐”公众号创立。公众号视频制作精良、画面清新自然、教学风格也幽默风趣,圈粉上万。而依靠公众号推广的线下传统音乐教室以及互联网“知识付费”教程,这让整个团队逐步实现盈利。
       如今,帅圳兴与合伙人一起管理着一个将近20人的团队——“趣弹音乐”,线上团队有9人,线下的传统音乐教室有8人。线上团队主要负责公众号、微博的运营,以及线上音乐教学、网红达人的孵化与优质内容的输出。团队已经在互联网多个音乐平台上开设线上付费教学的音乐课程。在电商乐器销售方面,业绩也是可圈可点:在去年的“双十一”电商购物活动中,仅12分钟的时间,就已完成15万元的销售额。
       随着事业越来越红火,小帅与伙伴们也组成了乐队在高校间巡回演出,收获了粉丝无数。大学4年下来,社团成员数以万计,他们也从中获得了推广与教学的经验。
       在全区第四届创业大赛中,“趣弹音乐”因集音乐教学、线上智能、教学乐器出售于一体的创业特色,一举获得“最具潜力创业之星奖”。
       由于有着打破音乐毕业生只能考取乐团、留校任教、开琴行等传统模式的大胆创新,如今,小帅的工作室站在了互联网的“风口”上,公司年营业额也已经达到300余万。
       谈及未来,小帅依旧希望能用互联网最新颖最便捷的模式,把音乐分享给更多人。“在大众传统的印象中,音乐入门成本高,练习时间长,就业难,因而大多人都会对音乐望而却步。但我想用这样简单的方式把音乐带给大家,让大家轻松学音乐,并发现音乐的乐趣,从而更多地改变一直以来的生活方式,这也是我们创业的初衷。”
       对于音乐从业者来说,小帅的创业之路,亦是一种启发:互联网不仅打通了音乐与大众的关系,更是为热爱音乐却苦于没有基础的人们创造了从业的机会。
       在下一个起跑阶段,小帅希望引入更多的乐器配合尤克里里的教学,比如非洲香鼓、拇指钢琴等等这些新颖、时尚又轻松易学的乐器,让更多的人爱好音乐、享受音乐。

0

  • 上一篇:学乐器的孩子长大了还想有乐团
  • 下一篇:5岁起听这12位音乐大师的作品,决定孩子一生的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