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政策研究室

来!听一场脑洞大开的音乐主题展

2021-05-04
  据说,着名音乐家贝多芬失聪后,将木棒的一端咬在牙间,另一端顶在钢琴上,来听自己弹奏的琴声,从而继续创作。

  在黑龙江省科技馆新推出的“谈声说音”音乐主题展览上,不仅可以找到答案,知道这叫“骨传声”,还可以亲身体验这一现象。

  你只要将两个胳膊肘放在“骨传声”展品指定区域,双手捂住耳朵,就可以听到欢快的歌声。

  “骨传声”体验攻略

  在“五一”小长假首日,“谈声说音”音乐主题展迎来了大批市民参观体验。

  小朋友在玩耍中感受音乐的魅力这项独具特色的科普展览以声音科学为起点,介绍频率、音色和响度,进而以乐器为载体,诠释音乐的节奏、旋律,然后回到生活与自然当中,展示声音科学与音乐艺术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

  展览设置了“声音练习曲”“节奏交响曲”“跨界协奏曲”三个主题,共25件展品。内容注重体现声音知识和声音与音乐有关的科学,互动性强,充分调动参观者的听觉、触觉、视觉。

  我也来奏一曲这项脑洞大开的音乐主题展使观众在体验中认识声音的本质,了解乐器的原理,感受音乐的魅力,给公众的“五一”假期增添了新的科学体验。

  据介绍,这项展览由黑龙江省科技馆自主开发设计,因其独特的设计理念和展示方式曾在第一届全国科技馆展览展品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并首次与公众见面。展览给公众带来了不同凡响的科学体验和艺术感悟。

  这项展览将持续至6月5日,公众可以到省科技馆临时展厅参观,探索、发现音乐的科学奥秘与魅力。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0

  • 上一篇:算出来的音乐
  • 下一篇:专家学者研讨“戏剧与教育融合”理论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