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政策研究室

艺术创新教育 勾勒多彩未来 艺术+教育创新

2021-05-02
  这个迅速变化的时代,越来越需要具有创新思维能力,具有解决跨学科问题能力,兼具社会责任感和世界公民意识的人才,能够从容面对充满多样性、不对称性、不确定性和复杂性的未来。

  而艺术恰能让人学会从不同维度感知世界,感知自我,从而以更加多元的方式思考问题,以创新的方式解决问题。都说文字所不能及之处,艺术能及。将艺术融入教育创新,不仅是形式上的创新,更是教育思维的转变,以及赋予教育更深远的意义。

  这个五月,中国长江艺术周将邀请哲学、艺术学、教育学等领域的学者、专家,以及在艺术教育创新道路上探索实践的跨界代表,开展「艺术+教育创新」主题峰会,从美育哲学、教学评估、社区实践、科技赋能、交叉融合等五个方向分享来自不同角度的艺术教育标杆案例。

  「艺术+教育创新」主题峰会致力于搭建一场艺术发展、人才培养、教育生态产业联动的思想交流平台。探索如何激发跨界力量赋能艺术教育与其它产业的融合发展,连接现在与未来,承担助力中国教育产业与城市、乡村更好发展的责任。

  主题峰会议程PART1-主题分享特邀请到不同研究领域的教育专家、从不同角度分享艺术创新教育的实践经验。

  PART2-圆桌对话围绕“从美遇到美育——城市空间艺术教育创变之路”的主题,探讨如何将城市空间打造为艺术教育的场所,促进公共空间对未来人才的培养。

  PART3-重庆九龙坡研学产品设计竞赛颁奖仪式PART4-研学体验打造线下研学项目,提供寓学于乐的研学现场,将理论落于实践。

  Part1-主题分享分享嘉宾(部分)

  SPEAKERS高登科博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社会美育研究所副所长。长期从事艺术史、艺术与科学融合、视觉文化研究。主持或作为核心成员参与清华大学横向课题有“十五年一贯制美育课题研究”“中国青少儿未来美育体系研究”“美育基础理论与课程体系研究”“FUTURE 100指数报告研究”等。参与的纵向课题有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振兴中国传统工艺的目标、标准与策略研究”等。

  赵伶俐西南大学教授、博导,西南大学美育研究院院长,文学学士、教育学硕士、心理学博士;高等教育学博导、心理学博导、美学博导。曾宪梓基金全国优秀教师一等奖获得者,重庆市名师。国家精品课程“课堂教学技术与艺术”创建与主讲教师,国家精品视频课程“跨界思维”创建与主讲教师;主要从事高等教育学、学校美育、教师教育、审美心理学等跨学科研究,理论与实证研究,并积极致力学术成果向应用的转化。

  伊维萨?西米克 Ivica Simic国际儿童及青少年戏剧联盟(ASSITEJ International)前秘书长、克罗地亚萨格勒布Mala Scena 剧院创始人、艺术总监、导演,震央剧场(Theatre Epicenter,非官方、非营利组织)创办人。

  欧家路法学博士,美国国务院富布莱特奖学金获得者。国家级创客空间未言(Weyard)创始人,先后孵化并投资了教育、法律、大数据等多个项目,目前打造了国内最大的一带一路法律大数据服务提供商的律蚁;创立并搭建团队运营青少儿童课外教育综合体“盒子学院”;联合创办标识符,获得全球最大的青少年3D创作平台之一Roblox(罗布乐思)授权,打造罗布乐思创新中心。

  甘玮四川美术学院外聘讲师,Fast Galaxy 合伙人,伦敦艺术大学插画硕士、2015出版中英双语绘本《树》,获2016“中国最美绘本”奖,入选法兰克福书展。

  陶澍重庆虚拟实境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重庆淘课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原成都理工大教研室主任,重庆市九龙坡区“科技十大领军人物”。

  PART2- 圆桌对话话题:从美遇到美育——城市空间艺术教育创变之路嘉宾:高登科/丁月华/ 周晓黎/欧家路/甘玮在中国美育2.0时代,无论是场域还是学习方式都将随之发生改变,城市空间将成为未来教育终身学习的实验场。博物馆、美术馆、社区等公共空间和社群以终身的美育课堂姿态,正在给美育提供更多的角度和思路,以及跨学科发展与突破的可能性。博物馆美育,面向未来的刚需,如何在城市更新人才建设中厚积薄发,将在此碰撞新的火花。

  主持黄淋中国知名当代艺术家美育跨界创新教育专家黄淋艺术研究院院长社会跨界创新探行者INSEA国际教育协会会员嘉宾丁月华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艺术教育方向访问学者美育践行者周晓黎西安曲江美利通儿童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西安市新文艺青年协会秘书长中国演艺协会儿童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戏剧小镇倡导者PART3- 重庆九龙坡研学产品设计竞赛颁奖仪式PART4- 2021会玩节招募令黄淋艺术第四届少儿互动艺术体验节对于孩子来说艺术是一种学习、发明和自我表达的最纯天然的工具。我们将会邀请知名艺术家和头部艺术教育机构带领市民家庭共同营造一个重庆最动人的亲子艺术实验场,展现孩子眼中奇幻可爱的重庆。

  会玩节研学大赛体验季十家通过研学产品设计大赛优选出来的研学机构,依托九龙九景,联动四川美术学院、黄角坪艺术街区、重庆建川博物馆等,把城市作为场景,重新定义研学。用教育点睛九龙,用研学激活九景,以研学旅行解锁九龙九景的新玩法,寻找万里挑一的究极玩法。

  峰会信息INFORMATION时间: 5月1日上午9:00-12:00地点:重庆九龙滩广场主理机构:AIMKIDS SMART度假产业智慧平台 重庆胡柚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参会购票入口2021长江文化艺术周一艺带水 共创共生组织机构指导单位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政府西南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单位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Boma全球博鳌文创院川美·创谷重庆九龙半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承办单位SMART度假产业智慧平台重庆胡柚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机构UCCA、AIM、AIMKIDS、明月村、深运营资本论战略合作媒体搜狐、微博美学、时尚旅游、上游新闻、文旅中国、界面新闻共创机构TESTBED2 贰厂、山城巷、可是文化、朱炳仁?铜、怪兽部落、黄淋艺术研究院、钟书阁、金山意库、无框有戏、有光文化、山城时光、黄桷坪钢琴博物馆、九龙沉香博物馆、501艺术基地、102艺术基地、坦克库·重庆当代艺术中心、艺山艺术中心、川美·创谷、黄桷坪涂鸦艺术街、喜马拉雅艺术书店、京渝国际文创园、十方艺术中心、军哥书屋、Da Architects、自然客、启诚博朗、亿通、DAC达成艺术设计、HE基地、旁观者设计、百美村宿、西安曲江美利通儿童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曌艺空间艺术、MOON、毛卯、镀金影业、亚洲建筑遗产基金会、艺术是什么、JU office、太短啦、UPTOWN城上音乐剧艺术中心、原聚场、揖美手作、重庆飞虎创客学院、流动图书馆、hellowhite瑜伽馆、乐商俱乐部、重庆野先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WorkFace、臻慧讲、有样艺术空间、重演时代艺术中心、023设计重庆、重庆老街、忆学堂、鱼摆摆沙龙、前线、VVA杜布勒威艺术中心、重庆青摄支持机构爱驾传媒、抱朴再生、奥雅设计、博物探索学校、艺术介入、ZOOdesigner事务所、尌林建筑设计事务所、创意开放平台 C lab、极客行、海南瓦伦芭莎、腾讯区域发展部重庆站支持媒体SCQ星耀重庆、LetsCHUNGKING叻是重庆、慢星球、当代美术家、艺术人人网、华龙网、36氪重庆、中国网文创中国、UniDesignLab、Solaris Art、芽木科技、elvita威的生活便签、CBC建筑中心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0

  • 上一篇:“第二届中国音乐艺术教育发展论坛”举行
  • 下一篇:算出来的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