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政策研究室

沉浸式环绕声音乐制作和分享体验活动在星海音乐厅举办

2021-04-08

  由广东省星海音乐厅联手沉浸式环绕声技术的领先机构杜比实验室,在传新科技支持下,共同举办的“杜比全景声音乐体验营·广东站”活动在星海音乐厅成功举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树出席活动,130多位音乐制作人、录音师及相关行业从业者、广电、演出、互联网等行业的专业人士、乐评人、星海音乐厅资深乐迷和相关院校师生一同参与了体验活动。

  该体验活动分为6场,每一场都围绕不同主题展开。星海音乐厅团队专门搭建了沉浸式环绕声音乐制作系统,对近两年星海音乐厅演出现场网络直播活动中的部分优秀录音作品重新进行了混录,在体验活动现场为听众高质量还原了音乐厅场馆无与伦比的自然声场,星海音乐厅副主任、首席录音师杨震还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分享和讲解,令前来体验的听众们大饱耳福。随后,来自杜比实验室的张岩先生还分享了不同类型的音乐在使用杜比全景声格式时的呈现效果,包括古典音乐、爵士乐、流行、摇滚乐、嘻哈、说唱、电子音乐等。这种沉浸式环绕声音乐录制和重放技术所带来的置身现场的临场感、参与感引得听众赞叹连连,纷纷表示这次的体验对自己今后的音乐创作“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对音乐混音有了全新的认识”。

  杨树副厅长在参加体验后,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对星海音乐厅积极推进“云演艺”基础设施设备应用研究的前瞻性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一是要继续加强演艺科技创新与合作,推进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在前期的艺术创作中,大胆探索运用交互式、沉浸式等高科技手段介入,进一步丰富和提升观众参与“云上”演出体验;二是积极拓展演艺新业态,结合VR+演艺+5G的形式,打造更多高科技沉浸式体验型文化和旅游消费内容,提升数字化传播和营销能力,引导更多观众沉浸于“现场感”进行数字观演,加快“线上演出”“云演出”等新业态的发展。

  本次体验活动项目第二期将面向普通市民观众开放预约,届时还将利用沉浸式环绕声技术打造更多高品质体验作品,让更多人有机会高质量沉浸式重温现场。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吴戈、巴图对谈“新时代艺术教育的规划、战略与使命”
  • 下一篇:为不懂乐理的人发明一种乐器——言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