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政策研究室

1877年,这个男人仅用几个月时间,就改变了世界对音乐的定义

2021-01-18
  1847年,他出生在美国俄亥俄州米兰的一个小村落里,他是家里的老七,一直到四岁,他才学会说话。

  他的父亲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而他的母亲是一位老师。

  1854年,在他还只有7岁这一年,他们举家搬迁到密歇根州的休伦港。

  上学是孩子们获得教育的机会,可是由于他太调皮,仅仅在学校待了12个星期就被老师投诉,所以母亲把他拎回去自己教育,直到11岁。

  出于当时的环境,1859年才12岁的他便去打工做起了火车上的推销员,卖水果、糖果或是一些商品。

  虽然他那时候只有12岁,可是在他通过在火车上的一台印刷机出版了一本《大树干先驱报》(Grand Trunk Herald)之后,分发给了400名火车上的员工。

  他发布的新闻,让客户们十分满意;1862年他在一场火车事故中救出了一个三岁孩子,这名孩子父亲是一个电视台的经纪人,因为感恩,就教会了他使用电报,而他也顺利学会了如何操作电报机,并在第二年成为了一名电报操作员。

  我想你已经知道我要说的是谁了,就是这一个充满争议的发明家—爱迪生。

  爱迪生他几乎什么都喜欢,什么都想要探索一番。

  尽管没有好好上学,可是并不妨碍他在家自学,因为他的父母都有书。

  爱迪生在小时候就对话剧充满兴趣,还想做演员;另外他还喜欢诗歌,喜欢阅读,他是一个最不像发明家的发明家。

  但如果你认为他只有这些爱好,那就错了。

  爱迪生小时候是一个不安分的主,他的人生仿佛要被他折腾出个什么样。

  在当上电报操作员后的1864年,他捣鼓出来一台自动电报中继器,这一个中继器能够使得电报信号传输得更远。

  接着到了1868年,他移居到了波士顿,但或许是因为耳聋,别人不要他了,所以他1869年1月的时候辞去了工作,潜心研究,在那里自己搞发明。

  在1869年他成功捣鼓出了一台电动投票记录器,可是没有人敢用它,所以他决定以后只发明别人能够用得上的东西。

  好家伙,他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和两个人合伙创办起了公司,改起了电报机,获得了多项专利。

  他爱发明的个性,也为他之后改变世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1877年,爱迪生想着捣鼓点不一样的,既然电报能够通过一个点和一个破折号来传输这么多信息,那声音能不能传来传去呢?

  幸运的是,当时已经有法国的一个印刷厂商Edoard-Leon Scott de Martinville设计出了一种方法,可以把声音记录在纸上;爱迪生左思右想,记录在纸上是没有办法播放出来的,怎么办呢?

  他想通过某种机械的方法捕获声音,所以他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来制作一个模型,也正是因为这一个模型,改变了世界对音乐的定义。

  在爱迪生的笔记中,我们能够看到这样的记录:可以将声波振动的隔膜连接着压花针,当声波振动,针尖就会在一个包裹着锡纸的旋转黄铜体中移动并压出凹槽。把声音以这种形式记录下来。

  当初他在转动曲柄的同时,一般大声地喊出“玛丽有只小羊羔”,正式此举,让他得以留名,留的留声机发明者的名。

  他除了是一个发明家,还是一名商人。

  他在140多年前便想到了要制作有声读物,发放到各类盲人的庇护所,医院和病房;还有贵族女士和绅士们的娱乐活动(音乐或小说故事)。

  并且爱迪生还有为子孙后代保留华盛顿、林肯等人的声音这一愿景。

  但是因为当时锡纸实在没法普及,只能搁浅这一个计划。

  直到1888年,爱迪生开始卖他改进后的留声机,并创办起了唱片公司,售卖起了音乐和朗诵的唱片,这也使得音乐开始在市面上流行。

  直到留声机大卖了40年之后的1929年,爱迪生才因为收音机的出现关掉了唱片公司。

  可是彼时的他,已经不计较唱片了,在电影领域,爱迪生做得风生水起。

  1893年,他开了一家“黑色玛丽亚”的电影工作室,他的助手帮他拍了第一部电影,自此以后,一发不可收拾。

  1894年,第一家商业电影在纽约开业,只需要投入一块硬币,就可以激活盒子里的放映机,并观看电影。

  通过与留声机的结合,托马斯做起了有声电影的生意。

  他还热衷于拍电影,在他们拍过的1700多部电影中,有4部最受观众喜欢且知名。

  这是1925年,爱迪生在用摄影机记录精彩画面。

  或许是因为太注重商业发明带来的利益,爱迪生也充满了争议,因为造谣说特斯拉的交流电有危险而为了卖自己的直流电,也让爱迪生死后为后人所诟病。

  但毫无疑问,爱迪生改变了世界对音乐的定义。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国家大剧院建院十三周年 科技助力艺术更精彩
  • 下一篇:中央音乐学院2021年度音乐人工智能博士后招收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