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政策研究室

音乐让生活更美好

2020-11-25

  生活中,音乐无处不在。办公室里,有人喜欢戴上耳机,用音乐隔绝外界干扰;沿街店铺,可以借助音乐营造氛围;跑步时,用音乐缓解枯燥感再好不过……
  稍加留意就会发现,音乐在生活中起到很多不同的作用。但奇怪的是,那些美妙的音乐声反倒不常在家中听到。
  很多人要么觉得在家没有太多音乐需求,要么想听的时候用手机随便放几首,甚至有些人会觉得,在家里装一套专业的音乐设备是小资阶层的专属享受。
  但其实,家才是最需要音乐的地方。
  你不是不喜欢音乐,只是未曾真正感受到它带来的美好。
  当你被忙碌的生活所累,回到家中,最舒服的莫过于换上一身居家服,无所顾忌地躺在沙发上,此时,如果客厅还能有音乐萦绕,活泼的、明快的、悠扬的……听着一声声悦耳的旋律,就像闻见了鸟语花香、置身于山水田园,只要试一试就会承认,没有人能抵挡住这种惬意。
  浴室里的音乐,让你在家也能享受SPA的愉悦。
  劳累一天后,尤其适合好好地来一次沐浴,而同样是沐浴,有了音乐的加入,瞬间就可升级为高档私人SPA。合适的水温、芬芳的泡沫、舒缓的音乐伴着水声流淌入心,既能洗去一天的疲惫,更能让心情多几分愉悦。
  有音乐的厨房,会让烹饪时光更有妙趣。
  不管家中的掌厨者是谁,耗在厨房里的时间注定不会少。是一个人在小小的空间里与油烟为伍、完成任务般准备一日三餐,还是一边享受着音乐、一边从容地准备食材,这两者带来的心情一定有天壤之别。所以,是时候告别枯燥、孤独的烹饪方式了,为厨房安装一个音乐吊顶,踩着欢快的节拍,你会更喜欢下厨的每分每秒。
  睡前听点音乐,帮助你更好入眠。
  现代的快节奏生活,让很多人的睡眠质量大打折扣,而音乐又恰恰是治疗失眠的精神良药。睡觉前的半小时,放下手机,关上灯,听着柔和的安睡曲,身体也会跟着慢慢放松,在这样的环境里,睡眠自然越来越好。
  一个充满音乐的家庭,孩子可以更健康、快乐成长,父母的老年生活也会更丰富。
  音乐也可以是孩子的启蒙老师,每一首儿歌、每一个儿童故事都可以成为激发孩子潜能的助力,“熏陶”他们的听力,提高他们的艺术修养,在潜移默化中启迪孩子成长。
  而对于渐渐老去的父母来说,音乐又能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安慰,平时听听小曲儿,跟着音乐打打太极……即便儿女不能常伴左右,老年生活也不会孤独。
  只要你愿意,音乐声就可以随时响起。
  就像呼吸一样,听音乐应该是一件再自然不过的事情。它不像追剧看电影,需要特意抽出时间;也不像看直播节目,必须选择特定的时间。看书时、吃饭时、喝茶时、聊天时、运动时……甚至于坐着发呆时,只要你想,你随时都可以打开音乐,让动人的旋律萦绕耳边。
  一旦试着让音乐成为家庭生活的一部分,你就会惊喜地发现,它可以带来太多美好体验。而且,不需要笨重的音箱,不需要多么昂贵的设备,一套悠达背景音乐系统就能让家里时时都有美妙的音乐环绕。艾维代理品牌悠达背景音乐系统体型轻巧,主机可嵌进墙内,吊顶上安装扬声器,既不占用家居空间,还能提升整体美观,更重要的是,其音质出众,可以带来更动听的音乐体验。
  没有人会拒绝美好,而在这个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的时代,只需多一点音乐,就足够让稀松日常变得丰富多彩。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艺术教育辐射文化温度
  • 下一篇:数读疫情之下,美国音乐产业的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