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政策研究室

“技术创新+文化创意”打造音乐泛娱乐

2020-09-25
  9月23日,由中国科协、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工程院等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创交会”)在广州拉开帷幕。在国内互联网数字音乐领域,酷狗携带10款自研音乐硬件系列产品,展示其在技术研发、知识产权开发及打造音乐泛娱乐等方面的成绩。
  今年创交会以“数字变革、创新引领”为主题,并启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为参展高校、科研机构及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平台。据了解,本次线下参展,酷狗的硬件产品均为其自主研发,覆盖了音箱、耳机、早教机等类型。
  众多逛展游客在酷狗展位前驻足,并在工作人员的介绍和指引下体验各类智能硬件,并了解产品所搭载的“听歌识曲”“蝰蛇音效”及人机语音互动等创新交互玩法。酷狗音乐的展会负责人介绍了“听歌识曲”功能背后的“音频特征检索技术音乐搜索软件(音乐指纹)”技术。“当用户在公共场合听到之前没有听过的歌曲时,只要打开App的‘听歌识曲’功能,就能快速搜索到曲目,绝不让你和好音乐擦肩而过。”据悉,在近日的举办的2020年国际音乐检索评测大赛中,酷狗技术团队以93.17%正确率的优秀成绩获得冠军,并一举打破世界记录,推动全球音乐检索技术的进一步发展。除此之外,酷狗还在人机交互、音乐生态互通、大数据及智能推荐等方面进行持续迭代和优化,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的音乐全场景消费需求。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音乐教育对自闭症儿童康复的意义
  • 下一篇:河南兰考:生态治理与民族乐器在此“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