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政策研究室

音乐对大脑的作用

2020-08-25
  没有什么能像音乐一样活跃我们的大脑。所有可以活跃大脑的行为都可以提升我们的脑健康。研究发现,音乐可以改善睡眠,增强记忆力,减轻压力并提升思维能力,所有这些都意味着音乐是最便于中老年人群大脑保健的工具。
  音乐可以激活人们的活力。当音乐进入我们的耳朵时,声波会转换成神经信号,传播到大脑释放多巴胺。而多巴胺是一种在神经网络中传播愉悦的介质。换句话说,当听到音乐时,我们的情绪则会提升。无论是京剧还是流行音乐,形形色色的音符对于每个人都是情绪的安慰剂。
  2020年美国退休协会对3000多名成年人进行的调查发现,从事音乐的人更容易体会生活的幸福。同时他们的焦虑和抑郁感受水平很低。同时,音乐也是促进社交的工具。中老年人一起唱歌或表演的时候,会减少年龄带来的孤独感。
  那么新一代退休人该如何运用音乐的力量呢?
  1.我们可以通过手机APP,比如说全民K歌,与亲朋好友分享自己的音乐。这样可以改善我们健康状况提升生活质量。
  2.寻找广场舞团队,通过活动缓解压力,促进社交并使大脑保持活跃。
  3.在家欣赏可以唤起积极我们回忆的歌曲。
  4.尝试听新音乐。陌生的旋律更容易激活我们的大脑。
  5.听音乐运动。音乐可以提升我们的身体能力。
  6.通过唱歌或弹奏乐器制作自己的音乐。
  音乐不仅可以改善情绪,还可以促进运动能力。因此很多护理专家正在利用音乐的力量来帮助中老年人进行神经康复。一些中风康复的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到有些患者已经失去说话的能力,但是他们依然可以随着音乐发出唱歌的声音。也有护理团队利用音乐帮助帕金森氏患者增强运动能力。而对于患有认知症的老年人,护理人员和治疗师会使用音乐触发记忆。童年时代的歌曲可以帮助我们回忆起曾经的人和物。
  音乐是我们最简单获得大脑保健的方式。吾老院也在寻找新一代退休人通过二胡、提琴、吉他、键盘乐器、口琴等乐器自弹自唱的作品。我们相信每一个有才华的退休人都代表着一个时代,不管是互联网时代还是曾经的传统媒体时代,才华永远是稀缺。而每一个出色的作品,都可以鼓励更多的退休人发现新的生活方向。因此如果你有展示能力,可以私信我们,我们会购买你创作的优质产品。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民族乐器空灵鼓的专利竟有那么多,看完涨知识了!
  • 下一篇:听音乐可以使人变聪明吗?——莫扎特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