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政策研究室

音乐教育平台打造“智慧音乐教室”新篇章

2020-06-17
  音乐教育作为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承担着重要的作用。现在从幼儿班开始就非常注重音乐教育,中小学的课程表上每周也会有1-2节课,暂先不论这1-2节音乐课是否真正付诸于实践,但从重视层面上说,它占有的地位是不容忽视的。在传统的音乐教育过程中,很多人都会立即联想课堂里了无生气的集体合唱、枯燥无味的乐器和音乐老师严厉的面孔,这种氛围的课堂与创造和趣味的距离显然有点遥远。
  为此如何利用信息技术促进音乐教育的发展,打造“智慧音乐教室”,弥补缺陷,使教育水平得到提升,成为了音乐教育史上的一项里程碑,可以说智慧音乐教室的诞生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独特优势,信息化环境下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明显增强,教学方式与教育模式创新不断深入,智慧音乐教室对教育变革的促进作用已经充分显现,并为教师提供更好音乐课堂解决方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指出:“信息技术对教育发展具有革命性影响,必须予高度重视”。那么如何将音乐教育和信息化教育两方面的内容整合起来,互为融合,互为促进,是音乐教育界需要重视的问题,也是今后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小知大数通过多年潜心研发,开创覆盖课堂内外、理实一体软硬件一站式智慧音乐教室解决方案。以智能黑板、智能电钢琴和手机等硬件为载体,覆盖课堂互动教学、钢琴练习、测评、合唱训练、课后实训全过程。课堂内互动流程,课堂外作业自动发布和批改,实现1对1的智慧陪练。为教师开展“翻转学堂、混合模式教学、云端慕课”等新教学模式,快速解决学生入门难、为打好专业基础提供了教学互动和学生实训平台,全面提升学校音乐学科的信息化教学水平。
  福建小知大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家“加强青少年美育教育”、“增强美育熏陶”、“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的政策感召下,以“提高中国青少年艺术综合素养”为使命,创新运用数字音乐、人工智能、云服务等技术手段,自主研发,推出中小学、中高职音乐教学软件及智能电钢琴硬件产品,产品助力音乐教学全过程,满足课堂教学、课后训练、艺术素质测评和学业水平测试等需求。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0

  • 上一篇:沈阳音乐学院音乐科技系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内容与要求
  • 下一篇:英国音乐人创作午间提神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