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政策研究室

唱儿歌迎六一!全民K歌互联网音乐教室化身孩子们的专属“音乐老师”

2020-06-01

  六一来临之际,全民K歌携手“腾讯荷风艺术行动”,推出了由艺术行动帮扶的小朋友和“首席儿歌守护唱作人”青年演员、歌手王俊凯共唱的主题曲《点亮》及同名MV,同时在站内上线了“儿歌新唱”专题翻唱活动。翻唱活动的歌单还收录了陈粒为艺术行动全新创作的《地球巡逻小分队》以及4首从“艺术行动儿童音乐共创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儿歌作品:《未来的你加油》、《小蚂蚁》、《爸爸》、《雪娃娃》。这些丰富多元的歌单内容,在给孩子们带来全新音乐歌曲之余,还可以供家长与孩子共唱,享受温馨的亲子时光。
  同时,“艺术行动”和全民K歌也公布了项目启动时宣布的乡村小学“互联网音乐教室计划”的进展,计划中的100个音乐教室已全部落地,覆盖新疆、四川、河北等十个省份,为超过80,000名乡村师生提供音乐教学服务,作为送给孩子们的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100所互联网音乐教室相继落成,助力解决乡村儿童音乐教育困难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小小的音乐梦,但在很多乡村学校,由于音乐教师匮乏、音乐教育设施短缺等现实问题的存在,使乡村孩子们缺失了接受音乐教育的机会。
  为了促进艺术教育普惠发展,让更多乡村儿童能够在艺术氛围的熏陶中快乐成长,全民K歌联合“艺术行动”在2019年7月共同发起“互联网音乐教室计划”,为100所乡村学校建设音乐教室,提供全民K歌音乐智能点唱教学设备以及教师音乐教学培训,让更多乡村孩子迈出艺术学习的第一步。通过智能练唱、智能评分、音乐人实时连线授课、举办音乐夏令营等形式,互联网音乐教室为乡村孩子们带来了丰富有趣、突破时空限制的新式“音乐课堂”。
  去年8月,在首个“互联网音乐教室”示范点,王俊凯、全民K歌音乐人及专业音乐院校的志愿老师,为孩子们带来音乐教学互动,也由此开启了项目的全面落地。如今100所互联网音乐教室已经在新疆、四川、河北等十个省份成功落地并陆续投入到疫后艺术课程的复课之中,助力乡村孩子们实现音乐梦想。
  持续探索音乐技术和产品升级,点亮音乐爱好者梦想曙光
  音乐是激发孩子创造力、想象力的灵感源泉,更能提升孩子们的表达能力和自信心。全民K歌一直非常关注儿童的音乐教育和快乐成长。
  疫情期间,“艺术行动”联合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专业师资团队,为乡村师生提供公益音乐教学资源,包括每周线上视频录播培训、音乐知识分享和在线答疑,让百所学校的专兼职音乐教师,通过全民K歌平台进行线上辅助合唱教学、组建学生合唱团;其中,全民K歌APP打造的儿歌智能练唱功能,可以帮助孩子们在线学唱新歌,灵活选择歌曲片段进行练习,并得到实时的智能评分反馈,这样便捷、趣味又有效的在线学习方式,令全民K歌被师生们亲切地称为“孩子们身边的‘全天候专业音乐老师’”。
  从线下点唱机的练唱,到借助智能评分技术实现高效练唱的功能升级,全民K歌在产品能力上不断进步,相继推出了“智能修音”、“智能评分”等K歌“黑科技”,不仅助力了乡村儿童享受到不受时空限制的音乐教育,更通过不断探索音乐技术,提升产品功能和体验,以及日益丰富的优秀音乐内容,帮助到更多音乐爱好者提高唱歌技巧,点亮心中的音乐梦想。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王者”联手谭盾探寻文化传承,数字游戏让古乐器焕发生机
  • 下一篇:在线演出、一对一音乐会 疫情让古典音乐“走下神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