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政策研究室

走进戏剧影视表演课堂,让孩子们收获更有趣的自己

2020-05-21
  各位爸爸妈妈有没有觉得,奥斯卡欠你的宝宝一座小金人?是不是觉得你的宝宝是分分钟飙泪,秒秒钟大笑,帧帧都是表情包的戏精?
  随着社会的发展,孩子的早期教育越来越受到家长的重视。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让孩子参与戏剧影视表演的学习。为什么这一项艺术门类逐渐被认为与孩子成长息息相关呢?
  - 1-
  塑造自信、乐观、坚韧等优秀的性格品质
  内省是一种重要的能力。戏剧影视表演的学习过程会让孩子们清晰地知道“我与他人有何不同?”“我的优点和长处”,能够更加自信地去面对自我。
  - 2-
  帮助肢体发展
  戏剧影视表演教育更偏向在“动”中学。不仅能提升孩子肢体的协调性,更能培养孩子对于自己身体的认知和对形体美的体验。
  - 3 -
  给孩子一个独立思考的空间,充分发挥想象与创造力
  好奇、好问、思考、探索是孩子的本能。通过戏剧影视表演,引导孩子独立思考、勇敢表达自己,渐渐地打开孩子们的思考空间,培养他们独立思考的能力。
  - 4-
  建立审美观
  戏剧影视表演,能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并借助艺术形式培养孩子的审美意识,使孩子能对“真、善、美”有更敏锐的感知度。
  - 5-
  让孩子了解社会,建立责任感
  在戏剧影视表演中,孩子们可以在课堂上听到许多经典故事,以获得丰富的社会体验。与此同时,获得对于生活的正面态度和价值观,从而培养社会责任感。
  - 6 -
  学习与人合作,增进同理心,尊重他人
  在团队中学习戏剧影视表演,能充分关注到除自己以外的其他人的需求与感受,接受其他人对同一事物的不同观点,逐渐学会包容与尊重。


0

  • 上一篇: 后疫情时期乐器企业如何闯关突围
  • 下一篇:当语文与音乐手拉手时,孩子们将会创造一个更加精彩的立体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