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政策研究室

上海音乐学院与奉贤开展多元合作,将结累累硕果!

2020-05-18

  近日,在副市长陈群、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团市委书记王宇、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徐旭的共同见证下,奉贤区人民政府与上海音乐学院正式签订“校区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未来,校区双方就艺术人才培养、文化艺术交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东方美谷”产业融合、大学生就业创业、国防与劳动教育基地共建、艺术实践与产教融合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促进奉贤区域经济社会和高等艺术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共同打造南上海文化新名片、艺术新殿堂。
  庄木弟在致辞中表示“一座城市,因经济社会发展而变得强大;因文化艺术教育而变得伟大。”奉贤与上音“牵手”,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高质量推动文化艺术教育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举措。合作后,每年奉贤还将“请进来”上音毕业生,充实地方艺术教育队伍,浓厚就业创业氛围;“送出去”一批教师,提升艺术专业类队伍素养和能力。同时,上音还将与奉贤共同推进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的建设,将其打造成为南上海新的文化地标,让文化软实力变成可持续发展的硬实力,变成人民群众对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
  徐旭在致辞中表示,上音将主动融入城市发展,主动服务文化艺术建设,重点围绕奉贤相关产业需求,合力推动数字音屏大赛、“一带一路”民族器乐大赛等上音重要的顶级赛事落户奉贤,合作打造具有奉贤文化品牌的艺术项目、赛事和艺术节展演,加强上音歌剧院与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的联动合作、剧目共享,积极探索实践可持续的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模式,助力打响“东方美谷”品牌。此外,上音还将把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作为重大剧目排练、合成、试验及设备研发基地,推动上音歌剧院和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共同成为城市知识创新、技术创新、文化艺术创新的双策源平台,为上海打造亚洲演绎之都和卓越文明城市作贡献。

0

  • 上一篇:学音乐,究竟需不需要天赋?
  • 下一篇:民族乐器直播带货展现新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