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政策研究室

医学生说唱科普,这家医院6年举办25场心灵音乐会

2020-05-15
      唱着歌就把心肺复苏的急救要点给说明白了,用诙谐幽默的相声就把合理膳食给科普了……11月26日,一场主题为“健康心之守卫·科普风之拂面”专题心灵音乐会在湖南省肿瘤医院门诊大厅举行。
      本次心灵音乐会由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选修《临床心灵关怀》课程的学生参与义演,以舞台剧、歌舞等形式,普及医疗健康知识。让大家在观看音乐会的同时,不仅能放松心情,同时也能收获到健康知识。
      据悉,这也是6年来该院举办的第25场心灵音乐会。举办了近6年的心灵音乐会更是成为湖南省肿瘤医院的一张医院人文关怀的名片。
      心灵音乐会在一曲《心肺复苏之歌》中拉开序幕。同学们通过《灰度人生 音乐的救赎》来演绎临床音乐治疗的干预;用诙谐幽默的相声科普如何合理膳食,在台下观看的患者李先生说,本来沉重的心情得到舒缓,心灵音乐会办的好。
      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刘晓红是该院心灵音乐会的发起人,她表示,医学不应该是冷冰冰的学科,大力加强对医院 “人文医疗”的建设,是为了拉近医患彼此间心的距离。为了他们的健康,医务工作者对其身心双方面的辛勤呵护都是值得的。
      据了解,湖南省肿瘤医院临床心灵关怀服务于2007年创立,10余年来,通过肿瘤心理疏导、叙事治疗、茶文化工作坊、音乐治疗工作坊、心灵音乐会等方式,为广大癌症患者和家庭送去福音,成为湖南省肿瘤医院的一大亮点和特色。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走进钢琴的“心脏”,全面解剖舒楠专利击弦机
  • 下一篇:电子音乐百年发展史及顶级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