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政策研究室

大湾区大学校园传统音乐创新大赛决赛精彩举办

2020-01-03


  作为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大学校园传统音乐创新大赛”决赛于12月22日晚在广东歌舞剧院小剧场举行。
  我国传统音乐历史悠久,种类繁多,记录了千百年来劳动人民的思想智慧和活态实践,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广东传统音乐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其浓郁的地域特色和独特的艺术风格而享誉国内,名扬海外。
  这些年来,我省以校园为重要基地的校园传统音乐薪火相承活动,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据了解,本次大赛以“传统音乐创新,你我携手同梦”、“薪火相传,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为主题,面向全省大学学生、教师(含退休教师),征集以中华传统音乐(如全国各地民歌、民间器乐、戏曲音乐等)改编或融入传统音乐元素创作的小型声乐,器乐作品,具有岭南地区特色的作品参赛。总决赛共有22支队伍同台竞技,分声乐类、器乐类。经过激烈的角逐,声乐类别,肇庆学院的《百姓大舞台》、星海音乐学院的《荔枝颂》、广东文艺职业学院的《洪湖岸边是我家》获得一等奖;器乐类别,广州大学的《小鸟天堂》、广东工业大学的《鼓闻东西》,获得一等奖。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古典音乐能提高人的智力?所谓“莫扎特效应”究竟是什么?
  • 下一篇:不只是一群苗族保洁员和一场音乐沙龙!她们的研究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