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政策研究室

2018音乐艺术院校数字资源库建设研讨会举行

2018-12-12
  东北网12月6日讯(记者 许诺)5日,“第三届全国音乐院校图书馆联盟会议暨2018音乐艺术院校数字资源库建设研讨会”在哈尔滨音乐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知名音乐学院、艺术学院,以及黑龙江省内各高校从事音乐图书馆建设和数字资源库建设研究的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


研讨会现场举行专题报告。

  据介绍,“全国音乐院校图书馆联盟”的成立为各艺术、音乐院校图书馆创造了更多的交流与合作的机会,同时肩负着连接、传承、共享、发展我国各区域音乐文化的使命。会议将进一步推动全国艺术、音乐院校图书馆在特色数据资源库建设领域内的学术研讨,促进同行业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与会专家和学者将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中,围绕《音乐图书馆面临的挑战与服务拓展》《大数据时代的音乐资源库建设》《传统音乐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与利用》等学术报告及议题展开讨论。中央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相关学者分别做了《中央音乐学院图书馆工作回顾与展望》《艺术院校机构知识库建设探析:以川音为例》。

0

  • 上一篇:高交会见闻:技术赋能推动数字音乐高质量发展
  • 下一篇:【奋斗者说】“音乐改革者”朱经白:社会更需要音乐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