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政策研究室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网络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

2018-06-13
  为提高网络课程建设水平,进一步推进教学信息化应用,2018年5月24日上午,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416会议室举行网络课程制作与应用研讨会。副院长何文华,信息资源中心主任李毅、副主任刘分明,教务处副处长黄爱华,各系部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信息资源中心和教务处相关老师首先介绍了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网络课程建设和应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学校网络课程和省级精品开放课程建设的相关要求,以及未来推进网络课程制作与应用的思路设想。
  与会老师热烈交流了各自在信息化教学中的心得体会。应用外语系李丹老师结合自己在国内外接触到的生动教学案例,与大家分享了其对信息化教学应用从抵触被动到积极主动的心路转变历程,提出了一线教师在网络课程建设过程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和建议。张萍、沈媛、石利平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际,从学生的学习特点、心理特征、接受角度等方面,分析了如何更好地进行网络课程的建设应用。王梓蔚、孙宁蔚老师就如何更好地提高信息化教学应用培训效果,形成更好的激励机制提出了建议。张立新、李扬等老师交流了他们各自在信息化教学中的应用案例和教学心得。大家畅所欲言,充分交流探讨,积极踊跃就推进学校网络课程的建设与应用献言献计。
  何文华副院长在听取大家充分讨论后,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明确网络课程建设目标是为了教学应用,而应用则是为了更好地促进教学,信息化手段的应用可以不拘形式,要根据学生学习需求来建设,职能部门要转变思路,让老师们更简便地建设和应用资源。第二,各系(部)教师要发挥主动性,采取多种方式,自主制作校级网络课程。第三,教务处、信息资源中心要加强协同,形成合力,为各系(部)教师课程建设和应用提供优质服务。第四,信息资源中心资源建设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技术服务理念,参与到网络课程建设中,熟悉网络课程建设的标准和相关要求,深入研究,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何文华副院长希望与会老师们通过自身的网络课程建设和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感染带动身边教师,形成浓厚的信息化教学氛围,推进教学改革。
  今后,学校将不定期组织多种形式的信息化教学应用研讨,交流经验,分析问题,启迪思路,形成氛围,更好地推动信息化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通讯员:王梓蔚)

0

  • 上一篇:贵州省设立大数据专项奖学金
  • 下一篇:双师课堂重构教育生态:雄安新区以科技为教育“加杠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