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创新之路

天津音乐学院星空交响乐团用前沿科技诠释音乐魅力

2019-12-07
  12月2日晚,“绽放青春 筑梦舞台,高雅音乐进校园——星空智能电子交响乐团汇报演出”在天津市第二南开学校学生活动中心上演。这场音乐会结合当下最为流行的人工智能领域,将科技与音乐紧密结合,为中学生们上演了一场智能电子交响音乐会。
  星空智能电子交响乐团走进第二南开学校。张洁莹/摄
 
  电子手风琴、电子管乐、电子肩背键盘、智能音乐工作站、特雷门琴等智能电子乐器的亮相让整场晚会异彩纷呈。《寻梦环游记》主题曲、《牧民之歌》、《青春舞曲》、星空乐团李宏基根据苏轼古文改编的电子音乐《记承天寺夜游》以及乐团团长朱经白教授的《旋转的宇宙》等让大家耳目一新。

  这场音乐会是天津音乐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星空交响乐团的又一次大胆尝试,他们将一些经典的电影音乐、游戏音乐进行重新编配,并运用更多样化的电子智能乐器进行重新演绎,用前沿的科技手段诠释音乐的魅力。
  星空智能电子交响乐团走进第二南开学校。张洁莹/摄
 
  据了解,当代科技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潜移默化的改变了学生们的思维方式,电子乐器功能开发、计算机编曲、电子音乐技术、数字化音乐设计智能工具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和工作效率,帮助他们养成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的好习惯,最终成为服务社会的有用人才。

  “我们要将人工智能音乐教育普及出去,因为它不仅可以调动学生学习的自觉性、能动性,为学生创造一个和谐有序的探索、创新、实践的学习空间,更能使个体的聪明才智、特点魅力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和展示。同时,学生通过展示个性特点和魅力,增强了面对挑战的自信心,促进自我价值的实现。”朱经白说。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为古琴注入时代意蕴
  • 下一篇:北京将着力十项重点工作推动音乐产业发展 力争到2025年产值超过1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