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创新之路

Treain 与 Rising 合作开发 Auralia & Musition 视唱练耳软件中文版

2019-02-10
  从2017年底开始,Treain 与 Rising 达成合作,共同开发Auralia 视唱练耳软件、Musition 乐理软件的中文版;并协助推广其在国内的影响力。Rising 公司是一家澳大利亚公司,他们总部在墨尔本,有自己的开发团队。市场方面,Rising在澳大利亚、美国有自己的销售分部。Risng团队这些年一直做音教软件,号称世界上最强大的练耳软件 Auralia 和 乐理软件 Musition就是他们的杰作。
 

  Treain 这几年也非常热衷于音乐教育,开发了MC 音乐教室系统,受到众多高校、职校的青睐,成为国内领先的音教品牌之一。Treain 与 Rising 的合作基于音乐教育的共性,同时 Treain 也想借此改善国内的音乐教育模式。Rising 的总裁 Peter 说,很高兴与 Treain 合作,这有利于扩展我们的教学理念到中国,也有利于双方的共同发展。
 

 
  Treain 的技术经理徐先生说,实现多个场景的同步音乐教学,包括学校、家庭、个人,这是未来音乐教育的模式,我们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从2018年1月份开始,我们通过China VPS 建立了 Auralia & Musition 的服务器,并把所有的课程以及题库放到了云端。Auralia&Musition 的国内用户目前可以访问该服务器,可以实现学校、家庭、个人的同步学习。
 

 
  目前, Auralia&Musition 的云教学理念,已经融入到 iMusic 数字云音乐教室系统中。首先,在学校的电脑上比如Tower 500S等安装 Auralia & Musition CN 客户端,学生凭借教师分配的账户登陆。然后在家里,学生可以同一账号登陆,同步学习与训练,其操作记录与成绩会生成 Report,保存在服务器上。老师可以随时看 Report,并跟踪教学,做到有的放矢。
 

 
  作为 iMusic 数字云音乐教室发起人,陈旸老师说,学生一般喜欢有趣的学习方式,Auralia 4和Musition 4 具备直观的界面和互动的练习,把复杂的音乐概念变得生动,学生更愿意去点击。除了学校,学生可以在家自主的做一些练习。
 
 
  上海师范大学音乐科技系主任申林教授说:使用Auralia 4 和 Musition 4这两款视唱和乐理教学软件,教师可随时掌握学生的学习状况与学习进度,并可根据教学需求,使用Auralia 4和Musition 4的标准练习设置工作表和小测验,即时得到教学数据。尤其重要的是,云端的题库和课程内容,可实现学校、家庭以及个人的同步学习和教师教学的快速反馈。
 
 
  Rising 的总裁 Peter 解释到,在美国与澳大利亚,比如阿卡迪亚中学,太平洋路德会大学,开尔文格罗夫中学,贝娜拉学院等都选择了Auralia 和 Musition 。Auralia和Musition 让学习变得有趣和有效,跟踪学生的进度,存储结果,并创建针对Music PUL课程的评估,减少了老师的评分负担,还节省了纸张!
 

栏目编辑:csmes.L
 
 
 

0

  • 上一篇:【鑫三芙数字音乐教室案例图赏】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理工职业技术学校
  • 下一篇:从音乐厅到陌陌直播间 “互联网+”浓了年味新了民俗